close
20070120133518120os9small.jpg

每次跟大家說我住在北加灣區已經快13年的時候,心理總是會有種不太好意思的感覺。
很怕大家的下個問題就是"喔~那你應該很熟那裏囉?哪裡好玩?"或者是"ㄟ 你有沒有聽過你們那邊什麼什麼地方?據說很有名耶!"
這時候我總是會先來個尷尬的笑笑說,"喔 對啊!!我有聽過那裏~~但是我沒有去過耶...我對這邊沒有很熟@@"
然後暗暗的下定決心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好好的explore一下..但以後畢竟還是個以後...

對不是住在這邊的人聽到住在這邊12年的我卻沒有很熟的這種情況可能會感到有點驚訝,但卻不會像和我同樣住在這邊的人那樣的震驚.
每次D跟我說應該要去那邊吃飯,哪邊買甜點,或者是哪邊吃ice cream(咦~怎麼都是吃的?).看到我總是一臉茫然的點著頭時,儘管被嚇了好幾次,她總是還會用她一貫驚嚇表情瞪大眼睛不敢置信的叫"GRACE!!你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這邊?!"
然後帶著我逛這應該要很熟悉的地方到處去吃吃喝喝似乎也已經變成她的mission!

雖然我算是個很愛待在家的人但也不是說完全不出去的宅女,但為什麼我對自己住的地方這麼的不熟?!
仔細想想之後,我有了個結論:高中時開始住在這邊,因為我媽管我很嚴的關悉,所以我並不能夠很常出去..再加上那時候真的很少開車,所以路就會很不熟.大學時我搬去了San Diego待了四年,之後又搬去Chicago兩年.更不用說中間來來去去飛台灣.所以雖然說快13年..但我有中間六年以上的時間其實並沒有待在這邊...
再來一個結論:我的個性如果是要自己行動的話,很少會想要去explore新的地方,大部分都是有需要辦什麼事或買什麼東西才會出門.所以沒有人約的話,我簡直就是一直縮在殼裡的螃蟹!

這樣說來,看來我還是繼續當D的mission比較實在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