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Kite-Runner-1594480001-L.jpg


不管在哪裡,總是會有很多等待的時間.有人喜歡放空的等待,有人喜歡講著電話的等待,有人喜歡沉浸於自己的音樂世界裡,也有人喜歡坐在那邊觀察著別人,現在的我,喜歡在等待的時候read.
尤其像在台灣陪我媽去醫院的時候,總是會有很多的空檔時間因為榮總實在是太多人了,每次都要等來等去的
所以我的這本The Kite Runner也是在某次等我媽做CT-scan的時候讀完

The Kite Runner一開始聽到這個title的時候,是他們已經根據這本書拍出的電影
那時候看到preview的感覺很普通,不上不下,所以也沒有說想要特別去看
後來無意間看到了網路的一些評價,說拍的電影沒有書好看..評價沒有很高
但看了電影之後的海平卻又大力跟我推薦這部...總之感覺就是一部爭議很大的片
某日因為想看書,來到了Daphne家(Daphne家現在感覺像是我的library了,每次跟她借的書都不用擔心會看到不好看的)
她給我了這本書,她說她也沒看過電影,但是書真的很讚..
於是我就這樣的開始了我的"The Kite Runner"旅程

我記的在醫院裡讀完這本書的那一個剎那,感覺好震撼
作者Khaled Hosseini的寫法很真實,沒有用花俏的裝飾,沒有用那種很有深意的句子
就是用著最平淡的口吻,緩緩的道出了最震撼的故事
從一開始兩個小男孩在Afghanistan的成長到後來戰爭的暴發,接著逃難到美國後的移民生活,最後再度趟上阿富汗的土地
這整個過程實在是...沒有一刻是安寧的
裡面的內容很真實,把人性的缺點和殘酷的一面赤裸裸的呈現..Amir一直以來的懦弱和不安全感
作者也很公平的把人性美好的一面比較出來..Hassan的忠誠和原諒
這真的是寫的很完整很震撼的一本書.
非常非常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