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scat1-2.jpg


回來沒多久,就碰上我媽要打第三針化療的AB shots
也就是要打順鉑和健澤,因為要一次打兩針,風險比較高,所以醫生都會要媽媽住院打這兩劑
而我也是第一次在醫院裡過夜,感覺不是很舒服
醫生跟媽媽說大概是禮拜一or 禮拜二 or 禮拜三會通知住院..
我媽在週末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坐立不安了,整個人呈現非常緊張狀態
我和我爸都要一直安撫她,告訴她這是第三針,已經做了一半了!
但是也許是因為副作用實在太痛苦,她整個人就是沒辦法安定下來...
等到禮拜二下午醫院終於通知要住院,她才比較冷靜的接受
我們住的是單人房,比較大也比較有隱私
禮拜二晚上在醫院裡就是做一些抽血檢查,然後就是睡覺
我媽在醫院沒多久就睡著了,而我則是捧著我爸的小電腦 在那邊繼續搞我的翻譯工作

晚上的醫院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藥水味更濃..空氣感覺總是很厚重
真的滿不舒服的...

到半夜的時候,護士小姐進來房間 跟我們說,媽的紅血球不夠,所以要先輸血之後才能打藥
對作化療的人,血紅素白血球會降低這是正常的..要看你在作化療期間的飲食中慢慢補回來
所以有些人會需要再作化療前輸血 或者打白血針..避免紅血球白血球降的過低造成危險
我媽算還好,只需要輸血..不用打白血針.白血針是打脊椎的,很痛
但是以我媽這種緊張個性,整個就把這樣的situation又放大了五倍...
然後她就哭了..然後因為心理作用就又跑去吐了@@
我媽..真的是很悲觀 然後負面思想又多...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她的心理大大的影響了身體

禮拜三早上到的時候,就開始了輸血 然後開始打藥
從早上九點多開始打,一直到傍晚五點多才打完
中間的時候,我除了陪媽媽聊聊天 就是捧著小電腦繼續著翻譯
爸爸中午的時候有帶飯菜來跟我們一起吃飯,二姨也有來找我們

這樣回的幾天,我想我這次回來是對的...
因為我爸真的太累了,他要上課 要上班 要兼課,然後還要在中間空擋時間衝來醫院
而我媽也比較有人陪,因為我爸要上班..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不在的
她一個人在家,說真的很無聊...然後就會東想西想..把自己陷再負面情緒裡久久出不來

恩,所以讓我們大家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