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傷,已經煩了我很久了
是在很久以前的一次拼命籃球賽裡,我為了就一個球整個右膝蓋狠狠的著地
後來過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才慢慢的好起來
那時候的我不以為意,以為只是個簡單的擦傷口
誰知道...
這個傷讓我變成了老人膝蓋
不能蹲,不能跪,走路走太久膝蓋會痛,也不能穿太久的高跟鞋,天氣變冷時會酸,更不用說我曾經引以為傲的"get down"
去照了X-ray,醫生說也沒有裂,看起來似乎好好的
然後就這樣的不了了之
而我,也漸漸的習慣了右腳的老人膝

某天,我媽從芝山岩打完太極回來之後
興奮的跟我說,"ㄟ 慧柔,你明天跟我上山去,我們那邊有個老師有個家傳拍打功夫,會把那種曾經受傷過的深層淤血打出來. 你不是右腳受過傷?"
我說"真的有那麼神奇?不會是騙人的吧? 像以前那個整骨的,到最後發現居然是個騙子"
我媽說"應該不會,反正就去看看,也不會怎麼樣.大不了你也是上山去運動一下啦"
於是,第二天
我忍著濃濃的睡意,跟著我媽默默的上山去
找到這個"神奇"的王老師

趁著他們打太極中間的空閒,我和我媽還有王老師,選在了一個大樹下坐下
我捲起了我的褲管給王老師看了一下我的右膝蓋,跟他說,哪邊是最常痛的
王老師說"恩,我這個是家傳偏方;如果你這個傷裡面有深層的瘀血,我可以把它打出來讓它散掉,但如果是骨頭神經的問題的話,我就沒有辦法了,最好還是去看個醫生.你這個傷已經這麼久了,可能等下打,雖然我的力道很輕,你可能會痛,要忍耐一下啊"
我點點頭..心理想(忍痛?!我最會了..畢竟我也是從小被打大的:P)
接著,王老師拿出了一罐世界無敵臭的藥膏,塗滿了我的膝蓋
然後.手成圓弧杯狀,就往我的膝蓋直直拍下..(我媽說力道真的很輕,但我的感覺真的是痛擊)
他才拍第一下,我就哭了..
馬的,怎麼可以這麼痛!!!!!!像許許多多的小針刺在膝蓋上,然後再加上鐵鎚重擊,最後在補上鐵砂掌的拍落
這樣打了兩百下...(就說我很會忍)..王老師說"你這個傷很深啊,我打了兩百下都還沒出來..我在左邊右邊和前面再各打50下,如果再不行的話,就表示你這個不是瘀血的問題.."
此刻的我,已經痛到說不出話來了..只能看著我脆弱的膝蓋再度被鐵砂掌重擊...
然後.....
.........
非常神奇的,在第35下的時候,我的膝蓋浮起來一個小圓球..
王老師很高興的說."喔喔 淤血出來了,就是長個樣子"
然後在繼續打下去,又浮起了兩個小圓球..
說也奇怪,這三個小圓球浮出來後,我反而比較不痛了...
IMG_1929small.JPG
王老師打完後,我的膝蓋上出現了三粒圓球..過五分鐘,就變成了黑色
老師說,這是我深藏在骨頭裡的瘀血.聽起來就覺得很可怕
回家休息兩個禮拜後,再回來給他打一次~


回到家後,我看著我這三粒小圓球..
居然有種默默的成就感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總覺得我的老人膝 似乎有邁向中年膝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