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很久沒說在醫院的事情了
可能總是因為每次去的時候
都累的半死
完全都是在半昏半醒狀態
所以通常回到家都已經昏倒在床上了
根本不想要去回想一天發生的事情
所以~
今天是個難得

我今天的病人是個六個月大的小女嬰
很小很小 整整比她該有的年紀小上一倍
聽其他人說~她從出生到現在六個月
只有回到家一個禮拜
剩下的五個多月 全部都是在醫院度過的
我看著她的病歷表
除了吃驚之外,也默默的嘆息
VSD/ASD, mild pulm stenosis..neonatal diebetes, decrease pancreatic function, tricuspid regurg.
才出生這短短的六個月...
這樣一堆的問題

進到她的病房
聽到小小聲的哭聲..
我看到小小的床上 躺著Mia.
她全身發藍..細微的哭聲..似乎在用盡全身力量來呼吸
我..嚇到了...
慌慌張張的衝出病房
然後我的primary nurse告訴我.."no..it's okay..she turns blue when she cries..it's normal for her"..
it's NORMAL?! a blue person?!!...I guess...

於是我的一整天就是照顧 Mia
她是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女嬰
但是哭起來的時候.....也真的是讓我整個慌掉
因為我完全不知道要如何處置一個大哭中的baby
我不知道該怎麼抱她,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撫她,我不知道她是餓了還是要換尿布
畢竟我對帶嬰兒一點經驗都沒有!
我只能說..今天的前面六個小時
我真的是一頭霧水加上分外緊張的陪著Mia

好險..Rose and Darcy看我忙不過來
紛紛在空擋的時候
來幫忙我..和聊天@@
於是..今天算是個accomplished day
第一次餵baby喝牛奶,第一次幫baby換尿布..
默默的覺得..嬰兒一點都不好帶
超累!!!!

不過 Mia很可愛
不哭鬧的時候,會開心的看著你笑
會邊努力的呼吸,邊露出小酒窩的看著你笑
看的出來~她是這層樓大家的寶貝

所以今天在幫他量血糖的時候,做很多檢查的時候
我真的都很不忍心去刺她..
因為她小小的腳上到處都是被刺的傷口
讓人真的很心疼說

這也是為什麼
我真的不太想以後在peds裡工作
太..揪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