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好友海平在台灣開了漁藏兩年,一直都沒有機會去捧場,這次回來終於吃到了,幾天前去她店裡吃了中餐,大大的驚豔後,馬上又訂了今天六個人的晚餐,打算來好好的請個公婆 爸爸一起吃個飯。請海平幫我們安排菜色,運用當天有的新鮮食材做了桌無菜單料理。既好吃又給足了面子,完全的雙贏。深深的感覺到有朋友開好吃的餐廳真的太讚了。

13.jpg  

一走進包廂就看到這隻陶做成的立體魚,簡簡單單的,卻完全呈現了餐廳的主旨。很多人都以為漁藏是間日本料理,其實真正風格走的是台式海鮮料理,外加一些創新的好滋味 

1.jpg  

開胃冷盤: 四樣小菜,裡面最讓人激賞的是"梅醃南瓜佐黑豆",南瓜吃起來甜甜脆脆,搭配黑豆真的好爽口。

3.jpg  

生魚片拼盤。這道完全是為了我爸而點的,超愛吃生魚片的我們怎麼能不試試看? 我忘了是什麼魚了,只記得吃起來很鮮,晶瑩剔透的肉,不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卻也很順口。喔,對了,干貝也超好吃

4.jpg  

再來這個也是賣相味道都讓人食指大動的綜合菇油飯。吃起來跟想像的味道一樣。有種越吃越餓的感覺。

2.jpg 6.jpg  

其實因為之前腸胃炎,吃什麼拉什麼,所以今天晚上的大餐我幾乎都不太敢吃,但,只能說海平和阿任等大家真的太窩心了,居然另外幫我準備了清淡又超好吃的料理:特製明蝦蒸蛋+獨特的青蔥蛋花白粥。滑嫩充滿海鮮味的蒸蛋吃在嘴裡,暖在心裡啊!!非常感恩~~一下子也是個稀哩呼嚕的吃個精光,頓時我覺得我的腸胃炎似乎已經雲淡風輕了。

7.jpg 10.jpg  

大菜之後的小配菜:酒蒸蛤蠣+清蒸小卷。這個就吃起來還好,基本上只要食材新鮮,吃起來就跟想像中的一樣。

9.jpg  

冷冷的冬天怎麼可以沒有熱騰騰的鍋物? 海平幫我們準備的石狩鍋一整個看起來非常的彭派。而且這鍋煮出來的湯非常的鮮美,完全不會覺得味精很重。有種吃起來很沒有負擔的感覺。

11.jpg  

再來這道也是他們店裡的招牌-一夜干。夜干主要做法是一種醃漬加上烘烤/油煎的概念。把頭和內臟取出,然後用鹽水浸泡一個晚上。這樣的魚肉因為已經把多餘的水分去除,剩下的肥美加倍。然後再加以烤/煎熟,就會很好吃。季節到時,漁藏也有專賣真空包裝的夜干喔~讓大家都可以把美味帶回家。

12.jpg 15.jpg  

再來這兩道都是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薑炒玉米絨 + 烤玉米筍。本是同根深,吃起來卻是完全不同的好滋味。而且完全不浪費食材。我尤其喜歡吃薑炒玉米絨,整個口感很爽口,夾在大菜中間的調合好料理。

14.jpg 16.jpg

吃著吃著也慢慢的到了尾聲了,爸和公婆們也嘖嘖的稱讚,希望他們真的喜歡。也很感謝好友的特別照顧,讓我吃得飽也做足了面子。吃飽後,秉著"吃完鹹的後要吃甜的"信念,隨後和牛奶約在了永康街,三人叫了芒果雪花冰來過過癮!!!就算腸胃炎要復發,我也認了!!!

 

 

 

 

漁藏海鮮料理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2巷3弄8號

電話:(02)2705-2877


  

arrow
arrow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