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廚房是很明亮的顏色,好像從裡面做出來的食物會比較乾淨:P 而之前也一直希望自己的廚房是很溫馨的鵝黃色,整個就很有家的感覺啊~不過想歸想,一直還沒有辦法真正的去實行這個希望。直到,阿邁買房子,需要重新裝潢!!真是大好機會啊~
之前碰到經濟大風暴,這邊房價多多少少也有受到影響。很多房子因為付不出貸款而變成了法拍屋。這棟房子就是快要變成法拍屋的前身,雖然需要裝潢很多地方,但再怎麼算,都還是便宜了。畢竟在經濟衰退之前,灣區房價可是被炒得頗高啊。

之前的屋主是個韓國女人,她那時買這棟房子主要是要租人,一切東西都是用最簡陋最方便的材質。當然看起來也不會太漂亮,而且也沒有好好的保養。之後我們來的時候,廚房的抽屜,櫃子等等,很多都爛了,不然就是壞掉。所以廚房是絕對要重弄了。
kitchen1.jpg
廚房原貌


幫我們做廚房的是個老中-鄭先生。阿邁的同事介紹的,先去他的倉庫選廚房的櫃子和counter的樣式。在那邊選來選去,決定要白色的櫥櫃,雖然我知道鄭先生不能苟同我的做法,他覺得廚房的櫃子應該要用深色才不會髒,但我夢想中的鄉村廚房是不可能被他改變的~更何況做完之後,鄭先生還問我們可不可以照相,成為他的作品簿一角。
選好之後,就是回去跟我們只會說西班牙話的工人溝通,請他們把廚房漆上我愛的鵝黃色~
kitchen 2.jpg

除了鄭先生,工人們辛苦之外,我們也很辛苦,因為我們要負責去把材料買好送來,像什麼抽油煙機啊,洗水台啊,水龍頭啊,燈啊,磁磚啊等等等。最痛苦的,真的是在那邊量尺寸,看要買多少磁磚,每天在那邊東算西算的,頭都快爆炸了!!但是看到自己的選的磁磚被貼起來,一切都裝好之後,很有成就感,有種一切都值得了的感覺。
IMG_4311small.jpg

原本的廚房地板是用假磁磚貼上去的,早在角角的地方就已經都翹起來了。所以地板要翻修也是勢在必行,我那時鬼迷心竅,排除眾人的異議,一定要用木板地 (還好阿邁讓我)。事實證明我用防水的木板地到目前都還可以:) 而且整個看起來就很溫馨啊~當然地板都換了,天花板的燈也要換!
IMG_4313small.jpg

硬體設備都弄完後,就是軟體設備了。其實只有一個比較大的要換,就是冰箱!本來舊的這台會漏水!!於是開始了我們尋找冰箱之旅,我們都很想要french door的冰箱。可是我們廚房有一個缺點是無法改的,就是門的大小。所以大一點的冰箱就會進不來,偏偏我們喜歡的french door冰箱體積偏大...跑了好幾家,本來都要放棄了,奇蹟突然降臨~居然在Best Buy找到了這唯一一台~而且還是energy saving~真的太感謝天了!
kitchen3.jpg

LG的冰箱,裡面有很多層,很好收納。以我這種不是很愛下廚的人,容量算可以接受了:) 冷凍庫和製冰塊機在下層,是抽屜式的。
kitchen 4.jpg

到這邊,大致上都大功告成了。再來就鍋碗瓢盆之類的擺進來,就可以生活啦~~
kitchen6.jpg

冰箱上面也貼上了各式各樣的磁鐵~還有許多超市的折價卷~
kitchen5.jpg

廚房的另外一邊則是我們小小的dining room。餐桌有點小~希望以後可以換個圓桌:) 再存一些錢吧~
IMG_0849small.jpg

kitchen7.jpg


廚房大改造~完成!!

arrow
arrow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