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61small.jpg


最近又開始在寫resume了,因為對School Nurse這份工作真的越來越沒勁了.感覺很不踏實.
把這種不安疑慮的感覺無意中告訴了我爸..他沉默了一段時間後,說"你可以回來台灣試著找找工作啊~不要去排斥這個想法,起碼先把中文的履歷表先寫好再看看.."
想想也對,反正多了一份版本的履歷表,絕對不會是壞事.
然後就開始上網看看中文履歷表格式是怎樣...一看整個就開始覺得很麻煩,好瑣碎喔~台灣問的很多很雜,還要付身高體重照片,太誇張了吧? 不過就是想徵個工作,這些很表面的東西需要問得這麼仔細嗎?..
自己在那邊碎念一陣了之後,還是乖乖的開始填寫起來...一切都很順利的一格一格的打進去...突然來到了一大堆空白區,上面用黑色粗體標著"自傳"..然後我就呆住了..這短短26年的人生..自傳到底要怎麼寫?!?!
是要寫自己從小到大的雞毛蒜皮?還是看不見底的空想夢想?還是把自己雜亂無章的經歷全部擺出來?讓公司自己去篩選?
看了很多的範例,整個頭昏眼花的,卻還是對自己的過去一片模模糊糊,好像之前26年前就是這樣糊里糊塗的過了...

一邊驚慌,一邊著急的打了個很自以為的自傳...怎麼看怎麼不對,活像小學生寫那種很籠統"長大想當什麼"的作文..一點都沒有專業的感覺啊!!!!拿去給阿邁修改,只見他邊看邊搖頭,最後變成了他念我打字的局面..花了兩個多小時出來的成果讓人感到驚訝@@
中文字果然博大精深,改個方法寫或者換個詞,整個就看起來就會變得很厲害!我盯著這個已經修改好的履歷表,心裡默默的想著,這份Resume真的是太高估我啦!!!整個感覺就很強!:P

有了好的準備,再來就是騎驢找馬的狂丟履歷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