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兩天,已經深深的習慣早上是被海浪聲叫醒, 一張開眼就是那一望無際的藍,這樣的生活,我可以 :P 

今天的行程是要參加當地的Eco Tour,簡單來說就是從頭到尾浮淺到爽,主打是可以和魟魚(stingray) 和鯊魚(shark)一起游泳!! 聽起來整個就很吸引人~雖然有點貴,但都來到這邊不參加這個行程才是浪費~想到可以在這麼美的海域理探索就讓人感到很亢奮。

今天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坐到了靠海的位置,所以很有榮幸的跟我們的waitress一起拿吃不完的麵包餵魚。哪裡的魚都一樣,看到吃的搶得咧!
1.jpg

我們的船是九點鐘來接,但我們因為太興奮,七早八早就醒來了。吃了很豐盛的早餐,也到處走走逛逛幫助消化。最後還在這小瑪頭發現了這ukelele,真的好有南洋風情~

2.jpg  

我們的這個Eco tour總共有十個人吧~大部分都是一對一對的,畢竟這邊是蜜月聖地。當然也有家人旅遊,不過比較少就是了。十個遊客對著兩個導遊,一個負責開船和安全,另外一個負責介紹和娛樂,感覺很被照顧到

第一站:stingray的家~這水..也太美了吧??!這邊是淺水區,下去水大概是到胸部,照像左下角那邊有點黑黑的就是sting ray

3.jpg  

我們的導遊跟這群sting ray超熟的!! 一下水,他隨意的呼叫幾聲,這些魚就衝過來跟他撒嬌!! 撒嬌!! 撒嬌耶!!!我整個都看傻了..

 5.jpg  

近距離接觸!!看到他們就讓我想到Finding Nemo裡面的魟魚公車~

4.jpg  

然後,導遊會把sting ray抱起來翻肚,讓我們摸他們和玩親親。我必須說,他們摸起來不是想像中那麼的平滑,有些地方尤其是那尖尖的尾巴上面其實有些小刺,被刺到幾次後,我看到他們游過來時都會不由得閃開...

6.jpg  

第二站:珊瑚區,這邊的水稍為深了一點點。下面就是一片一片的珊瑚礁

8.jpg  

喔喔~小魚們~~水真的很清澈,雖然我是用我的破舊水底相機照,但還是算看得很清楚

9.jpg  

不同顏色的小丑魚~可惜沒看到Nemo

10.jpg  

離開這邊之後,我們就要去外海比較深的地方去尋找鯊魚群了~在快艇上的時候,我們的導遊很有閒情逸致的小小自彈自唱了一番。海風,大海,濺起的水花,暖烘烘的陽光,伴隨著南洋風情的音樂,這樣的美 好愜意

7.jpg  

第三站:外海 鯊魚群。一到這邊好像整個氣氛都不一樣,沒有剛剛那種愜意了,反而是有種刺激感。從船上看下去的時候,以經有四五隻鯊在繞著我們了

11.jpg  

導遊此時在旁邊一直說"go~~swim with the sharks!!",然後一邊丟著魚餵鯊....沒有ㄧ個人敢跳下去...

12.jpg  

導遊1終於發現我們沒有一個人敢先跳下去,所以他以身試法的輕盈的跳進水裡,但大家還是有點怕怕的~~此時,在船上的導遊2冷眼看著我們,嗤的一聲用很生硬的英文說"go into the water now!! SAFE" 我想他一定很看不起我們這群膽小鬼 ,但很神奇的,他這樣嗤的一聲後,大家反而不怕了...一個接著一個跳進深不見底的海裡。

還好不是經典的大白鯊,不然打死我都不下去。

14.jpg  

這邊的水除了深之外,溫度也是下降了許多。到了水裡之後反而沒有一開始那麼害怕了,這邊的鯊魚大部分都自己管自己的事情,不過在船上的導遊2很壞心,常常會故意把誘餌魚丟到我們附近,然後鯊魚就會衝過來,那個時候還是會點心驚

17.jpg  

不要看我們導遊1好像很有份量,但他到水裡根本就是水底蛟龍一隻

15.jpg  

除了鯊魚之外,這邊的海域還有這些看起來有點邪惡的小黑魚們

16.jpg  

為什麼有些人的浮淺照看起來都很唯美,而我卻看起來是如此的猙獰?!

13.jpg  

 跟鯊魚游完泳後回到船上,肚子開始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畢竟水底活動是很耗體力的。我們的午餐是在一個私人小島"Motu"上享用~

遠遠看到到這個小島,好有無人島的 fu~

18.jpg  

我們在島上閒逛,兩個導遊們則是忙著烤肉準備午餐給我們吃XD

19.jpg  

忘了帶盤子? 沒關悉,我們導遊1很順的拆下片葉子開始給我們做盤子!! 好天然超環保~

20.jpg  

登登登!!午餐上桌: 碳烤魚, 炭烤雞, 椰奶飯, 蒸芋頭, 玉米麵包~

21.jpg  

飲料是導遊特製的手工椰奶。因為看起來太"天然"了,所以我沒喝 XD

22.jpg  

這裡每個海邊都美的像幅畫一樣,風景色彩都非常的分明。蜜月來到這麼美的地方,我覺得對彼此的感情真的很加分,這裡悠閒 緩慢的步調,才真正的讓人放鬆心情的去享受美景和在身邊陪伴的老公。其實我很慶幸我們等了兩年,存到了錢才選擇來這邊度蜜月。最一開始的時候,我們本來是想要去歐洲自助旅行,行程排來排去很麻煩,準備這準備那的,還沒開始我就開始頭痛了。再加上我的個性是很容易不耐煩的人,總覺得到那邊一定會因為很多小鎖碎的事情大吵架,那這樣就完全失去了"蜜月"的意義了。所以歐洲行還是等到以後比較有時間準備行程再去好了XD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會去逼迫別人,走著自己的步調,才能夠達到真正的自由和所謂的悠閒。

23.jpg  

我們大概下午四點多回到了飯店,梳洗後我們就睡翻了~直到六點中的時候,我們的小管家提醒我們今天晚上飯店餐廳有Polynesian Shows,連Sofitel private island的客人也會搭船來參加。

大家晚餐的位置都是根據房號已經預先排好了

27.jpg  

入座前,我們被帶到了一個小廣場,然後看到了地上一堆葉子在冒煙~

25.jpg  

然後,當他們把那一堆葉子弄開之後,裡面的東西可精彩的咧!!超香超香的~不知道為什麼,此時我腦子居然出現了"洪七公的叫化雞" 哈哈哈!! 我好俗

24.jpg  

想當然爾,他們在這堆食物前講了應該是當地的禱告語,喔!對了,還唱了一小段南洋風情的歌曲~旁邊那個很帥的法國人是我們大家今天晚上的大廚,他融合了當地的傳統食物和法式料理就是我們大家今天晚上的晚餐啦!!!

26.jpg

入座之後,除了開始享受剛剛那堆讓人口水大流的晚餐之外,還有大溪地的民俗舞蹈和歌曲~氣氛真的好好

28.jpg  

而且在座的每個女生都還有這個葉子做成的小禮物 XD 成為今天完美的句點!!!

29.jpg  

 

待續

 

 

 

 

 

 

arrow
arrow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