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123small.jpg


天氣開始變得好冷,似乎是一瞬間溫度就這樣的降下來了。
而我也在著冷冷的天氣裡,開始把所有的衛生衣,大外套,圍巾等等都拿出來準備好。翻著箱子的時候,突然看到兩件毛背心,那是媽以前在我去Chicago的時候幫我打的。
她說,"Chicago會下雪,一定很冷,多穿ㄧ件毛背心才不會感冒。本來是想幫你打一整件毛衣,但我想你一定會嫌穿上會看起來胖,所以就給你打背心而已",講完後,又自己讚美自己的手巧一番才作罷。
媽的回憶到現在還是很鮮明啊...她講的話,她的表情,她的動作還是深深的刻在我的腦裡,常常會浮現出來,所以有時,我看著她的照片,真的不敢相信她已經走了..明明她還這麼鮮活的在我心裡。好像只要打電話回台灣,就還是有可能有天她會接起電話的,然後她會問我什麼時候回台灣,要買什麼東西等等之類的...

只是等到我回到現實,發現自己還是在這一場噩夢裡時,那種空虛,寂寞就會隨著淚水一起湧上。真的是很自虐...但我又不能不想,因為我怕如果一直逼著自己不想,如果有一天,再也記不起她的樣子...那怎麼辦?。

在這冷冷的天,穿上媽織的毛背心,喝杯熱咖啡,是有溫暖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