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很忙碌,但也很規律
我們都覺得,媽雖然肺出了問題
但他還能跑 還能跳,跟以前一樣,應該還是要跟以往一樣生活
只是現在要多小心點
出去外面要戴口罩,盡量不要吃外食,定時吃藥
現在還多了一項:定時的運動

我們做的運動包括了氣功和太極
兩者都是對肺的伸展很有利
每天早上六點到七點到士林官邸打氣功
七點半到十一點去芝山岩上打太極
我媽很認真
我可是要累死了....
沒想到兩者聽起來很緩慢的運動,會這樣累的跟鬼一樣
尤其是太極,緩慢,卻一直都保持在半蹲的狀態..
每次打完後,都會覺得自己的腳在發抖..然後滿身大汗

以我這種骨頭,筋都非常硬的人...
看到別人,老師每個人都打的很仙風道骨的樣子...
我卻在那邊笨拙的腳和手無法配合,想要依樣畫葫蘆,卻畫成了個大絲瓜

敎太極的王老師是個很有耐心,緩緩不急不徐的人
每次大家的團體動作 做完後,總是會另外叫我和我媽到旁邊個人指導
到目前,我們只學了:預備式,太極起勢,和攬雀尾之左棚
短短的三個動作...王老師可是可以講個40分鐘...把每個分解動作講的超級清楚..甚至還有個故事
我和我媽兩個超級不耐煩的人...心裡雖然一直想跑
但還是硬耐著性子..乖乖的聽和做
也算是順便修身養性一番吧

打太極,並不是只有動作而已
還必經要瞭解其中之哲理
所以除了打太極之外,還有個葉老師會在那邊給我們大家講道
非常非常的道家思想,一切都看的很空
很多時候不用太專注,適時的放空一下
我很喜歡他所說的:人生本是無常,無常就是正常
所以如果遭遇到很大的困難時,不要再想"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會發生?"等等之類的事情
只要轉念一想,這就是人生..安然接受
也許就會過的比較快樂一點..才比較可以享受人生

話是這樣說,
但也許我的修行還不夠..
有時,還是會不由的有點憤世忌俗
要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