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都很相信人與人之間的緣分之說

和乾媽之間的緣份真得很讓我珍惜,從鋼琴老師轉換成乾媽,一開始的我怎麼樣都無法改口從陳老師變成乾媽,總覺得很彆扭。

我的乾媽是我認識的人中最最懂得禮數的一個人,處理事情調調有理,再天大的事情到了她這邊都一定會有個最好的解決方法。媽生病時,鬧起脾氣時誰都不聽,但就聽乾媽的。媽過世時,我心裡那個種矛盾悲傷心情,也是在面對乾媽擁抱時,有種抱著媽的錯覺感而感到慰藉。

她也是我所知道的人中最有毅力的人,說到做到。說吃素,就是堅持到底,每天一定去游泳,每個禮拜一定去跳午上英文念經文。再加上帶兩個孫子,照顧家人,沒看過一個七十歲的人還忙得像她這樣,也沒有看過像她在這樣的年紀卻完全沒有老態的人,我很佩服她,是個非常值得尊重的 一個人。也難怪,不只是我,甚至當爸媽生活有疑惑時,也都會去找她詳談。

這次回來雖然腸胃炎,但還是要和乾媽一家出來吃吃聚聚 :)

IMG_8654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