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small.jpg

好幾年沒有在生日當天寫當日的生日感言了!!畢竟以我超慢速再趕blog的話,我可能要到三個月後才會寫這篇。

其實今年生日前幾天,我的心情不是很好。一半是因為又要變老了!!一半是因為這幾天把搬家時找到媽在我剛去上大學的那一年,寫給我的信拿出來看完了。剛發現時,很錯愕。我以為這些信早就在我搬離San Diego的時候就不見蹤影了。沒想到,是媽把它們好好的收好綁好,藏在廚房的某一角落。厚厚一疊,當下我不敢打開看,怕看了會很痛苦。
但現在因為生日,最近又老是夢到媽生病的那時候,所以 2001到2011,十年後,我又再次的看了這些信。

我媽真的是個誇張又鮮明的人!當然她的個人幽默也完全展現在信裡,她所描述的生活細節煩瑣到今天三餐吃了什麼,游泳游了幾趟,打了電話給誰…等等之類的雞毛蒜皮,也有叫我要好好念書好好照顧自己的話語 (不過我想我那時應該是沒有太仔細的讀這個part)。當然,也有我媽心血來潮的浪漫,如把院子裡的花摘下一片片的花瓣放在信裡一起寄出或是在信紙上東畫畫西畫畫。而我在看到那時所摘的花瓣還在信裡卻已經乾枯到一用力就變粉末和媽的自畫象還是笑瞇瞇但她人已不在時,眼淚潰隄了。

她的信裡不管寫什麼,一定會讓我知道她很愛我。那時我像個脫疆野馬,只顧想著自己的自由,把她的愛當做理所當然,當做一種積絆。只能說,那時太年輕,幼稚到不懂什麼叫死亡,什麼叫天人永隔。現在比較成熟了,懂了這一切,卻也來不及了。人生真的很諷刺。

對自己說生日快樂,感謝媽妳在今天把我生了下來,然後盡心盡力的陪了我27年半。雖然我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很想妳....

“慧柔: 此刻妳再做什麼呢? 妳在忙嗎? 妳快樂嗎? 這些問題,整日都在我腦海裡懸著,昨日從UCSD回程的途中一路掉著眼淚,心中不捨掛念著。想妳從小到大,跟著我闖蕩江湖,笑過,罵過,氣過,如今咱們兩人竟然要分開! 我好不習慣呀~像妳這麼貼心懂事的女兒,實在是上天賜給我的寶貝。”
–媽媽 於September 200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