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在台灣短短的兩個禮拜,已經讓我的blog變成了食物專區了...
每樣東西都好好吃啊 每樣東西都讓人覺得一定要介紹一番...每間餐廳都想寫下來..
我的"罪惡感是屁的食記"category瞬間增加了好多篇...然後每次回去看那些entries的時候,肚子又不由得咕嚕咕嚕起來..
這個禮拜六,非常忙碌的爸終於有時間跟我們中午一起吃飯..所以我們決定去吃些好料為了"有空閒"而慶祝. 爸媽帶我和小弟(again,大弟totally missed out)來到故宮晶華吃他們的套餐. 這是我第一次來故宮吃飯,整個感覺就很酷啊!..我都不知道他們裡面有自己的餐廳....><
2010 01-02 Tawian  故宮 museum (4)small.jpg

雖然是個禮拜六中午,但故宮這邊沒有什麼人..可能因為今天天氣冷又有點小雨..話雖然這樣說,卻還是有一些大陸團在前面拍照喧嘩.
2010 01-02 Tawian  故宮晶華 buildingsmall.jpg
故宮晶華~看來很多人來這邊辦婚宴

故宮晶華中午的時候有三種套餐可以選,我選的是他們的"六朝金粉"..
我做了一點小research,六朝是代表三國時期的吳,東晉和南朝得宋,齊,梁,陳 而金粉的意思則是古時女人化妝用的鉛粉,帶有繁華的意思. 六朝金粉也表示那時代,那六朝的繁華景象..
也就是說,我點得這套套餐應該要是很華麗繁華的口感囉~
2010 01-02 Tawian  故宮晶華 saladsmall.jpg
和風沙拉,我很愛這個沙拉的dressing,很清爽不膩
2010 01-02 Tawian  故宮晶華 soupsmall.jpg
港式煲湯

這種用中藥煲出來的湯簡直就是人間美味啊..濃濃的中藥香,湯頭整個超級甜美..更不用說裡面的料啊排骨之類早就因為長時期的燉煮整個都嫩到不行了.我覺得今天有這碗湯就夠了...
2010 01-02 Tawian  故宮晶華 leaf wrapped porksmall.jpg
生菜片肉鬆

可能因為剛剛那碗湯的味到實在是太讓人印象深刻了,這個生菜片肉鬆對我來說就少了很多味道..也有可能是因為包的那片生菜太大..整個把肉鬆的味道沖淡太多...反而變成有點bland..
不過我想這樣的順序原意可能是要利用這道菜得清爽來稍稍紓緩一下湯的濃郁...但是碰到我這種重口味的人..就有點沒轍了:P
2010 01-02 Tawian  故宮晶華 porksmall.jpg
叉燒炒飯

我真的是個很愛吃炒飯的人...尤其是那種粒粒分明,一點都不油膩的炒飯..自從上次吃到阿任煮的炒飯之後,我就一直覺得可能沒辦法再吃到這麼好吃的炒飯了吧..
結果今天在這邊..我又吃到了!!真讓人感動啊!!!
2010 01-02 Tawian  故宮晶華 dumplingssmall.jpg
花枝餃,燒賣

這兩粒花枝餃和燒賣超級可愛的..有種晶瑩剔透的感覺..讓人真的很捨不得吃掉.....
吃到口裡的感覺也很符合他們的外表..很精緻的口感..不過燒賣卻還是比不是在香港吃到的那粒燒賣啊..
2010 01-02 Tawian  故宮晶華 side shrimp roll dumplingsmall.jpg
腐皮捲,叉燒酥

居然還有.到此時,我肚子已經開始隆起,已經有點到了飽和的程度了...腐皮捲很好吃,但因為我本身不喜歡吃這種炸的鹹點心..所以叉燒酥我就沒有什麼去動它..
2010 01-02 Tawian  故宮晶華 red bean coconut yogurt cakesmall.jpg
椰香紅豆糕

終於上甜點了,雖然每盤看起來都小小的,但積少成多啊..到這邊的時候,其實已經飽到受不了了...
我媽說這道甜點是以前蔣宋美齡最愛的甜點之一..(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冰冰涼涼的吃到嘴裡,滿口的紅豆香..真的很幸福啊...
2010 01-02 Tawian  故宮晶華 tapioca dssertsmall.jpg
椰汁西米露

西米露裡還有放蒟蒻...因為到這個時候,我真的完全塞不進去了..只好喝一口嘗個味道...但也夠了:)

overall,我很推薦故宮晶華裡面的套餐,不過去之前一定要訂位..不然真的會沒位子.
又是一道大餐..每天這樣大魚大肉的吃..這樣好嗎? :P
2010 01-02 Tawian  故宮晶華 Dad Momsmall.jpg

於是最後 要不是因為我要急著回家弄東西準備出門..我真的會跟我媽和我弟他們從故宮一路走回家幫助消化...大概要走個一個多小時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宮 晶華 套餐 六朝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