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Inch問我,"你的體力好不好?"
我說"m..應該算好的吧,運動神經可能稍稍差一點,但我對我的體力還滿有自信的"
Inch說,"ㄟ那要不要來跟我們去爬山?"
我說"喔~好啊?我們要去爬什麼山啊?"
Inch說,"筆架山!"
我說"呃?!這是什麼東西? 我都沒聽過!"
Inch說,"反正你來就知道了,記得要穿寬鬆一點的衣服喔~我會幫你帶手套的,繩子那邊有"
然後就丟下還一頭霧水的我下線了
手套?!繩子?!筆架山?!什麼東西啊~不就是爬山嘛?不都是階梯嘛?

然後等到這天到的時候,Inch就騎著摩托車接了我到木柵動物園門口跟剩下的人會合
然後在一群人浩浩蕩蕩的騎著摩托車到石碇,先去了7-11買了些乾糧 (八寶粥和御飯糰)
把車子停在石碇國小附近,然後就開始了"爬山"
此刻的我,還是覺得爬山就是走一大堆階梯
然後走了一小陣子後,我們看到了這一個超級難發現的登山口
還有這個"筆加山"的牌子..我們真的是爬對的嗎?!!
DSC00335small.JPG
開始爬了之後,j我錯了
真的沒有階梯!!!沒有鋪步道
只有一大堆的樹根,和繩子,我們只能抓著那些東西,自己找著地點默默的往上爬
十幾個人本來一開始還在那邊聊天,互相認識(畢竟很多人都是今天第一次見面)
很快的,只聽到喘息聲,和大口呼吸的聲音..
大家都是忍著在那邊猛力往上爬
我說真的,爬了大概半小時後,我就有點頭昏眼花了(沒有吃早餐)
一整個血糖過低...但後來喝了些水,吃了點巧克力
才慢慢的撐過來@@
然後我們到了第一個休息點~
我和小芸兩個人真的是馬上就坐下:P 動也不動..
一開始的照相 大家看起來都還不算太累~
100_7064small.JPG
繼續爬後看了地圖才知道原來我們算是一直在爬著山脈
而不是就是爬著一座山..因為這邊的山都是連在一起的
P1030658small.JPG
沿路上,我們碰到了很多的其他登山客
大家都以為我們還是一大群大學生們來聯誼
似乎這種的熱誠這種熱血的行為指有大學生們才做的出來
但,其實我們都是已經離開大學很長的一段日子了:P
不過我們還是很高興的不去糾正大家的誤會:P
DSC_9810small.JPG
這次這樣出來,認識了很多的人,大部分都是Inch拍片製片的同事朋友們
有剛拿到金馬的最佳編劇的蔡宗翰(他的包包裡居然有帶著那個小金人!重死了...)
有邱比特女孩裡的傅小芸,一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女生
有之前打球認識的彭之軒,李宜德,Nita
有音業達的狐狸and Jeffery
還有小琉球的阿金,因為去環島的clip出名的陳勇全,名字很靈異的王羚
最後還有一直都穿很多的小松 (我居然都還記得名字!記憶力真的超強!!)
都是一群個性很鮮明的人們~才剛認識,就一起吃苦了:P
DSC_9866small.JPG
我們大家的腳程很快,才剛過中午沒多久,我們就爬到了山頂!
100_7085small.JPG
P1030644small.JPG
真的是在最頂!我們一群人在山上那個小尖尖的地方,很怕一不小心就這樣滑下山頂
但從這樣的山下看下去,真的!剛剛的辛苦都忘記了
真的很美很美~
有種離天空好近好近的感覺

本來大家的預計是說,從頂下來 就乾脆往回走,回去牽車然後大家去吃飯
但真的沒有預計到我們"年輕人"的腳程真的太快了
一下就到頂..:P所以大家最後就決定,那不然就繼續走下去,往草楠貓空的方向走過去
(其實我在此刻已經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那裡了!就算不想在走下去也沒辦法!!)
100_7105small.JPG
就這樣硬著頭皮的一直走著
很多時候,我們根本就是趴在地上的
我的褲子衣服很快早就上面都是泥土,但我必須說,這種流汗的感覺很棒
而且似乎,爬越久,越不累
DSC_9851small.JPG
一直這樣的運動,我們大家的水一下就喝光了
慢慢輪流的喝,也是一下就一滴不剩..到最後,每個人都很口乾舌燥
碰到其他的登山客,也不再是問說"還要多久才會下山?"而是"前面有沒有可能有賣喝的?"
結果~~幾乎每個登山客的回答都是"喔~加油!再走一陣子,前面有人在賣綠豆湯!!"
綠豆湯!!!!!!我們大家是捧著這微小的希望,繼續一步一步的走著
100_7110small.JPG
然後,當我們看到這個很ghetto的綠豆湯攤子的時候
十幾個人同時大聲歡呼了起來
一古腦全部衝去買綠豆湯..(連最後一晚都被我們買走了,真的對後面的登山客很不好意思)
我從來從來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綠豆湯,雖然是熱的
但..一整個就很贊!!小芸也是讚不決口(btw,我覺得小芸長的很像桂倫美!)
DSC_9918small.JPG
吃完綠豆湯後,我們大家和老闆照相,雖然老闆不肯用卡車載我們下山回到石碇
但老闆卻送了我們大家一本月曆@@
DSC02144small.JPG
吃完綠豆湯後,大家的腳步頓時變的輕盈
路也變的不那麼難走了.


然後在差不多五點的時候,我們看到了大馬路!
那個時候,真的有快哭的感覺!!!
有種終於回到了人間了回到了文明的錯覺
後來我們做了好久的公車,轉車換車的..才回到了石碇
然後大家在騎著摩托車回到台北101附近去吃火鍋
辛苦了一整天的火鍋,真的好吃!!!!!!!果然有勞動,飯才會更甜美啊~

每次去玩其實都是享受著玩前的期待,和玩後看照片的回味
但真正中間的過程卻是苦不堪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