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Jenn看了一部老片
[Somewhere in time] 1980
內容有點科幻
劇情是在說
Richard collier (Christopher Reeves 以前演超人的, 現在已經去世了)
在八年前收到一個奇怪老女人給他的一個懷表
還留了一句話 [ come back to me]
隨著時間的逝去
慢慢的遺忘了這個件小小的插曲
卻在八年後
Richard 來到了Grand Hotel..
看到了一幅另他無法離開視線, 充滿著熟悉感的畫
[ 一個很美的女人..]
Richard 變得瘋狂想要找出畫中女人的一切
發現一連串的關連
然後他用自我催眠的方式回到了過去 1912
和這女人相戀....
發現原來那老女人給他的懷錶
其實是他所留下的....

[我覺得我寫得一點都不精彩......]

不過這整部片不但拍的很美
結局也很震撼
電影結束後 我和 jenn兩人是呆呆的坐在那
然後不約而同的嘆了口氣
也只有嘆氣可以表現出當時的感覺

在愛情的世界裡
到底是誰在destroy誰?
三天短短的愛
值不值得用一輩子剩下的日子來念念不捨?
值不值得賠上自己的性命?
太強烈的愛
有點可怕...
太刻骨銘心.. 太不實在了

覺得老片真的是很有感覺
我會說這部片是個Romance
卻絕不會說這是個 chickflick
現在的電影只要是有關愛情的
我一律用chick flick來統稱
因為完全沒有那種震撼的美感

如果最近剛好看膩了現在的電影
建議不妨試著看些有名的老片
真的會有種完全不一樣的觀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