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得飛快,本來以為不舒適的前三個月會很難熬,結果沒想到也就這樣"咻"的過去,進入了大家都說的懷孕蜜月期。感覺真的滿神奇的,因為之前的不舒適感,噁心想吐,好像到這段期間突然消失了!!回到了過去什麼都可以吃的狀態,甚至胃口更好!! 更可怕的是,現在吃飯 大家都會說"多吃一點啊~一人吃兩人補~減肥不是最重要的"。完全沒有限制的吃飯曾經是我的夢想啊~畢竟減肥這件事可是伴隨著我一輩子了! 哈哈哈!

十五周:不久之前爆出了個新聞,有個孕媽隱瞞了自己的週期,硬是要待飛機來美國生小孩,結果在飛機上生產,被降落在Alaska。這件新聞鬧得沸沸揚揚,為了讓孩子有美國公民身分,硬是冒了這個險,真的值得嗎? 不過也就是因為這個新聞,這次產檢,我硬是要醫生給我開了個孕期證明,畢竟在幾天就要回台灣了,我的肚子看起來又比人的大許多,我可不想到時在機場被華航刁難,多些準備,心裡總是比較踏實。這次回台灣和去沖繩玩是早在發現自己懷孕時就安排好了,非常期待可以和家人相聚和一起出遊,雖然我公婆他們擔心不希望我長途勞累,但......我想已經度過了危險的前三個月,應該沒問題吧~ 這次的沖繩旅就可以算是我的Babymoon了!! 以後要在這樣出去玩,可就難了~當然要好好把握!!

不過,不是我在說,懷孕搭長途飛機真的很累!!!!怎麼坐都不舒服!!!!還要逼自己每兩個小時起來走動,多喝水,穿專門襪子來預防靜脈塞栓...真的很痛苦。更不用說華航的經濟艙位子有個小,小到我要發瘋...我想這次旅程結束後, 大概到孩子出生我都不會想要免強自己搭飛機了!!

 

二十周:這周的產檢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終於可以知道寶寶性別了~有些父母們會選擇不要知道,成為一個驚喜。但我這個人實在等不急,而且想要開始準備布置房間和買東西啦~如果不知道性別的話真的很難買東西耶,所以一定要越早知道越好!!不知道為什麼,我跟阿邁都覺得會是個小女生。而且我之前也做了個夢,一個玩得全身都是泥的小女孩跟我媽在沙灘上奔跑,看到我直衝過來叫媽媽,而我則是閃躲著叫她先去洗一洗,然後就醒來了。(雖然朋友跟我說通常夢跟事實是相反的,但做了這個夢之後,我深信這個寶寶會是個好動的小女孩)所以當產檢時,超聲波照出來非常"明顯"的男性特徵時,我跟阿邁兩個人居然傻了... Technician還很興奮地大叫"Oh!! it's a BOY!!!",我們兩個還是一下不知道如何反應。一直到離開路上,我們才驚醒,是個兒子啊!!

IMG_1657small.jpg

我們這群朋友全部都是生兒子~小女孩在這以男性居多的San Jose真的是很稀少呢!!不過轉念一想,我們的兒子們以後長大可以組一支籃球隊,或是搞個樂團,想想也覺得不賴!希望他們都會是一輩子的好朋友。

 

二十四周:六個月囉!!我充分的可以體會到為什麼大家會說第二周期是蜜月期,這三個月過的真的很開心。吃得好,睡得好,體力精神感覺也好的不得了,甚至比懷孕前還要有精神。除了我的肚子一直看起來比實際週數看起來要大之外,基本上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不過這次的產檢,量體重之後,才發現我過得有點太開心了。居然在短短的一個月增加了快12磅,遠遠超出了標準值,連醫生都覺得我過重.......目前都現在,我沒有什麼特別想吃的東西,就是什麼都想吃,尤其是澱粉類,尤其是麵!!!只有吃到麵才有飽足感和幸福感...看來要跟它稍微保持點距離了...一輩子都在減肥的我,連在懷孕期間都要注意體重!!!!完全不能鬆懈啊~~

IMG_1674small.jpg

台灣買的粉紅蕾絲腹帶,上班的時候綁著是真的覺得有幫忙到我越來越脆弱的腰

arrow
arrow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