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好快喔~轉眼一下子就這樣過了三個月。如果不是因為肚子一直大起來,體重一直增加,肚子裡有個小寶寶這件事實在是讓人感到太不真實了。

七周的超音波照: 這個時候還是用侵入性的超聲波去看子宮裡面,很多人都說這種很不舒服,但因為之前在不孕症治療時每次都是用侵入性,默默的也就習慣了。看到螢幕上這個小香腸,想到之後就會變成一個人類個體,真的讓人感到很不可思議。不過這樣的小香腸樣,該不會是個男生吧?香腸中間還有一個點一直在快速閃爍,醫生說是心跳!!! 這陣子幾乎每天都覺得很噁心,雖然沒有什麼真正的吐,但那種噁心感和疲倦感會讓人瘋掉。 婆剛好在這段期間來,所以每天家裡都是充斥著油煙,蔥薑蒜等等之類的味道,真的很可怕。每天下班第一件事就是衝到房間裡躲起來,雖然覺得很對不起公婆,但真的受不了。對食物沒有特別的上癮,只是現在蔥,香菜,蒜,香菇/菇類不知道為什麼都不敢吃了。喔! 還有不能喝咖啡是真的太痛苦了!!! 頭痛了整整一個禮拜才戒掉我那一天一咖啡的習慣。雖然醫生說可以一天喝一杯,但是當你知道咖啡因會阻擾寶貝的吸收能力時,還是默默的想說忍耐一下好了,喔~媽媽真是辛苦 :P

IMG_1033.JPG

九週超音波照: 才過了兩個禮拜,今天看到小寶貝居然從一根小香腸變成了一個小熊軟糖,生命真是太奇妙了。這次阿邁有陪我一起來,他看到小軟糖的時候一直驚呼好不可思議。今天算是一個比較長的診療,醫生大概跟我們解釋了兩三個禮拜之後所需要做的血液檢查 看是否有唐氏症或是某些的基因不全的症狀。我發現美國的醫生對吃這方面其實限制沒有太多,主要就是不能吃生的,不要吃生菜,海鮮不要吃多 (特定的一些汞含量較高的魚不要吃,如旗魚),不要吃軟類的起士,果汁牛奶選消毒過的,剩下的愛吃什麼就吃吧~~但台灣的不是,好多東西都不能吃,而且都分的很細!! 八角,人蔘,薏仁,不能吃辣的,不要吃冰的,不能有咖啡因....等等等!!! 每次看完文章都會有一種深深的挫折感。每天都已經感覺很噁心了!!!結果還這麼多東西不能吃。不過現階段倒是很愛吃酸的東西,橘子,檸檬,番茄,酸梅,任何酸的東西都覺得好爽口,果然是真的懷孕了

IMG_1060.JPG

十四週超音波照: 這次看到的時候真的是個人的形狀了。從這次開始的超音波都是在perinatology 部門另外照,主要是看小寶貝有沒有正常的發育,量看他的size有沒有okay。Technitian在我的肚子上滑來滑去的時候,我突然看到小寶貝在肚子裡伸了一個懶腰,忍不住驚呼了起來 !!他居然會動了?! 而且還在裡面翻來翻去的。結果那個Technitian一付我是呆瓜的樣子看著我說" Of course! the baby is alive!!! of course he/she moves!" 真的太驚人了!! 可能之前看到都還是覺得有點不真實,現在很明顯的看到他的小動作就覺得太奇妙了啦!! 

IMG_1101.JPG

三個半月了,之前做的first trimester screening exam好險一切都通過,不用再多做其他的險查。身體方面除了還是常常感到很疲倦之外,噁心感好像有慢慢的好一點點。但是還是無法忍受油煙味,所以我們家的廚房還是處在休眠的狀態,老是吃外面也讓我有點擔心不健康,所以每次買回家的外食我都還是要吃飯前先用熱水稍微洗一下,這樣比較不油。當然各種維他命都有很乖很乖的去吃,就怕孩子不健康。只能做到盡量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才三個半月,我的肚子卻很大,有如六個月般,朋友同事看到還以為是雙胞胎....搞得我很尷尬,超羨慕那種只有小肚子的媽媽們啦!! 但我量體重,醫生明明說我目前只有胖六磅,是在正常範圍內啊!! 以我肚子大的速度來看,妊娠紋霜/油要更加努力的擦了。

 

 

 

arrow
arrow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