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yqmpzsmall.jpg

其實我一直都是很幸運的,因為我們人在美國,跟公公婆婆的相處很有限,一年回去碰面也就那幾次,彼此之間不是太熟稔,比較多是客氣,以禮相待。也因為相處的少,我之前總是天真的認為,以後跟公婆住也不會說太糟,互相有個照應也是很好,甚至想說,等到小孩出生,如果婆婆想要來帶來看來幫我作月子,絕對是舉雙手雙腳贊成。阿邁好幾次都跟我說這個主意不好,但我總是一笑置之,說你也太不相信爸媽。

直到....這次他們來美國小住一陣,我才覺得自己是太天真了。

我婆婆是個講話很直的人,比較主觀,她的出發點都是好的,但是較具有侵略性和強迫性。比如說像她來的時候,家裡的動線,廚房用具擺設,洗衣方式等等之類就是完全照她的,如果你稍微改變一下,她就會一直把她覺得對的道理灌輸到每個人身上,其實這些我都沒差,畢竟她有她做事的方式。只是,直到某天發生了一件很小很小的事情卻造成她的大發脾氣,我不過就煮了頓飯給大家吃,但她就覺得不開心了,覺得我打亂了她的節奏,她的做菜方法。阿邁雖然站在我這邊幫我說話,但聽到她訓我的言語,我才覺得原來她對我的隔閡這麼深。我們彼此再怎麼客氣,但在她心裡,兒子就是寶,我永遠都是個外人,是個搶走兒子的人。

那個時後,我才真的醒了。阿邁說的對,跟爸媽住在一起的這個idea真的很糟。因為婆婆就是婆婆。能客客氣氣,以禮相待就要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