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140.jpg 

好~我承認會想看這部電影完全是衝著我超愛的Anne Hathaway來的。更何況這邊的"One day"日期是我最最熟悉的7月15日,根本就是一部在招換著我的電影啊~~雖然跟我的愛情人生差了十萬八千里,但光這兩點就讓我覺得我跟他們的愛情好有共鳴 好有幻想 。又是一個少女心爆炸的高點。(以下有雷)

男女之間是否真有純友情? 一起度過人生的許許多多年,保有心靈的交流卻不流入愛情的漩渦裡? Dexter (Jim Sturgess飾)和 Emma (Ann Hathaway飾)在大學畢業的最後一天相識,一起度過夜晚。雖然沒有肉體上的歡愉,但兩人卻因此而產開了一段相知相惜的友情。這樣的友情讓他們日後在忙碌的生活中也定下了個每年的7月15日一定要空出來相遇,或是彼此update他們當下的人生。

425.oneday2.lc.070611.jpg 

Jim Sturges這種充滿著男孩氣質的長像真得很吸引人哪~

One-Day-Still-one-day-2011-movie-24729308-588-383.jpg 

畢業後的Dexter充滿著星光的在電視圈裡發紅發紫,一帆風順,而Emma則是為了追求自己當作家的夢想和生活在餐廳打工,默默努力。雖然彼此的生活是如此的天差地遠,但兩人依然遵守著承諾相見。其實兩個人的個性在此刻是很難把他們連起來的,因為Dexter是個非常浮誇,虛榮,而且迷失在這燈光閃閃的演藝圈中,而Emma 則是個腳踏實地,相信自己可以成功的人。但Emma的善良(和一開始的心動)讓她總是對Dexter有著特別的容忍,而我相信Dexter對Emma也是對這份友誼特別的珍惜小心,不去跨過那條線。

 2011_one_day_007.jpg 

Emma對Dexter承認曾經喜歡過他,但後來認識長大後,轉換成友誼。

4063_d045_10121.jpg 

超配的兩個人啊~

Dexter個性中的浮誇終於讓他在多變的電視圈中失敗了,短短的大紅大紫的幾年讓他嘗到人生冷暖,而最疼愛他的母親過世消息也讓他的人生頓時掉入谷底。在最低落的時候,唯一能想到的依靠就是Emma。此時的Emma在歷經這幾年的努力,從打工的餐廳變成了老師,雖然離她的夢想還是有段距離,但她總是慢慢的開始了。

one_day02.jpg 

在這年的聚會,Dexter無理的言語深深的傷了Emma。"I love you Dex, so much; I just don't like you anymore"是Emma最輕也最傷的反駁。後來他們有幾年都沒有再見面

article-1360956-0D607159000005DC-492_468x478.jpg 

兩人的再次見面是在Dexter的婚禮上。此時的Dexter已經開始慢慢的從谷底爬起,開始腳踏實地的做著工作。而Emma則是開始像花一般的綻放,從之前的努力開始慢慢的收割了。許久沒見的兩人再次碰面的火花是強烈的,那若有似無的情感終究在這次還是無疾而終。但兩人之間的緣份並沒有因此而消失。

直到,Dexter因為妻子的外遇而結束了一段失敗的婚姻。而Emma在此時已經在巴黎是個小有名氣的作家。

Dexter 決定正視兩人之間的情感,決定跨過了那一條線。所以他去了巴黎。

elfin+Anne+Hathaway+set+One+Day+shooting+location+ztbd2ggO1Ajl.jpg 

Ann Hathaway 這短髮的造型超美超美的!把她整個大眼睛的靈氣都帶出來了

-One-Day-Production-Stills-one-day-2011-movie-24261381-2000-1333.jpg 

從友情跨到愛情是需要勇氣的,萬一不適合,失去的不只是段愛情也還是這珍惜了十幾二十幾年的友情。Emma雖然一開始很害怕,但畢竟在最深處她一直是愛著Dexter的,兩人在一起結婚度過了一段很愛很愛很幸福日子。(下面有大大的催淚梗)

直到老天爺決定收回兩人這許許多多年的緣份,Emma車禍死了,留下的只剩這美好的愛情和回憶。我看到這邊的時候早就哭到瘋了,整個電影是用個倒敘法呈現。電影一開始就只有Emma騎著腳踏車在街上漫遊著要回家,那時我心裡就一直有種很不好的預感,直到電影尾聲又再次回到她騎腳踏車的狀態,果然被卡車撞了....T.T 好過份~

900.jpg 

"Whatever happen tomorrow, we have today"

也許有遺憾的愛情才是最讓人難以忘懷,讓人刻骨銘心。但這樣真的也太痛了吧?留下來的人要獨自療傷真的很可憐...

不管怎麼說,還是推薦這部電影,尤其跟我一樣超愛Ann Hathaway的人一定不要錯過,她在裡面真的超超超美的






arrow
arrow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