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之前去上了攝影課後,一直說哪天要去外拍練習,我聽了也是躍躍欲試的想去感受那捕捉瞬間的感覺。剛好碰上了Memorial Weekend三天假日,怎麼想都覺得應該要去個海邊感受一下藍天大海,順便把那景色畫面照出來,應該會很美。於是今日一大早,我這個外行人也是興奮的準備相機,腳架,草帽等等,然後出發!!

到了熟悉的Santa Cruz Boardwalk,不出所料,假日這邊果然是人來人往。尤其遊樂園區,超多高中生在這邊尖叫笑鬧的,我覺得自己離高中生涯真的好遠好遠。繼續往前走,浪花陣陣的大海就這樣的出現在我眼前。可惜今天天氣不是我們所想像的夏日海邊,天空陰陰的,海風很冷。但來都來了,一定要多多少少照一下。 

2.jpg  

大家真的很不怕冷,還是手牽手的互相踩著海水,好溫馨

坦白說,手拿著大相機的時候,就會突然覺得視野變得很不同,對周圍景象更加的敏銳。每個角落,每個時刻都變成了一張張的畫面,會不由得的想要捕捉下每個畫面,然後想像著背後的故事。

1.jpg  

無意間看到的小沙堡,好可愛

本來想走到碼頭底,但真的太冷了,海風吹得我的頭隱隱作痛。於是我們打算換個景點,正要轉身走的時候,看到這兩個小女孩穿著泳衣在浪裡奔跑著,果然是小孩屁股三把火啊!!

3.jpg  

發現這裡離三年前拍婚紗照的Walton Light house很近,怎麼能不去回憶一下? 雖然不是和AM一起回來這裡紀念,但還是快速的用手機拍了一張給他,還好他並沒有忘記這裡,不然我又要河東獅吼了

6.jpg  

來到這邊,太陽居然出來了。雖然海風還是吹個不停,但暖暖的太陽曬在身上,感覺比剛剛好太多了。

朋友非常的認真,居然還帶了那時上課的筆記,一邊拍照一邊鑽研,難怪書念得這麼好!!反觀我,根本就是一邊拍照一邊玩一邊作白日夢的。

4.jpg  

但受到她的影響,我也不由得看了一下她的筆記,然後認真的琢磨了一下這台跟我很不熟的相機。試著想要拍小花的特寫,但突然發現小花裡有很多小蟲子,一整個嚇到後,繼續回到我最初的隨意拍法。

7.jpg  

離開Walton lighthouse後,飢腸轆轆的我們跟著Yelp評價來到了這間 "Linda's Seabreeze's Cafe"。裡面氣氛不賴,食物普普,但服務一百!! 我們還在裡面拿了張Fabricio著色,找回童心啊!

5.jpg  

我的Fabricio上色後一整個很華麗

吃飽飯後,我們本來的行程是要去個Vineyard逛逛。但沒想到到那邊之後,發現因為晚上有個event,所以下午不開放遊客。既然去不了Vineyard,我們決定乾脆今天就走燈塔海邊路線好了,下一站 "Lighthouse Field State Beach"。除了燈塔之外,這個海邊也是許多衝浪者的最愛。我們到的時候,才發現剛好有個衝浪比賽,所以又是個處處都是人的熱鬧。

12.jpg  

本來以為衝浪的人身材應該都會很壯碩,後來才發現其實是精瘦型的。看這個雕像就知道了~~

我們拿著相機也很應景的觀看了一下比賽。說真的,我一直很好奇這種比賽是要看什麼? 比站在板上面的時間?還是姿勢的優美度? 而且他們大部分時間都是像下面一樣坐在板上等著浪來。今天的浪很小,所以等的時間很久~

13.jpg  

朋友這時換了個長鏡頭,所以她照得比較清楚。不像我的人像兩粒米一樣大~

往前再走一下,就會看到這個很迷你的小燈塔。裡面還佈置成一個超小的衝浪博物館,稍微的介紹了一下這個海域,這裡衝浪的歷史,以及許多帥哥衝浪英姿的照片。

9.jpg  

看到了這個讓人很會心一笑的畫面,這對父母真得很有創意,準備個網子和一堆泡泡水,就可以和這些孩子玩超久~ 而這些小孩們看到這些泡泡簡直是為之瘋狂,好容易滿足的快樂。

8.jpg  

走到一半時,這兩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孩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這兩個大無畏的小男孩在這大海中的一個小礁岩上面爬上爬下,重複的玩著跳水的遊戲。我們在岸上的大人可是看的捏著一把冷汗。但是看著他們這樣開心的玩耍,心裡也不由得小小的羨慕他們的單純開心。

11.jpg  

就這樣看著他們兩個,我們也不由得在這邊多待了快一個小時的時間,真得很會消磨時間。要不是因為今天的落日時間是晚上八點,太晚了,我們可能真的會留下來等到太陽下山~現在人老了,精力遠遠不比以前啦~

10.jpg  

拿著相機看著世界,好像擁有了某種權力,一種可以選擇想看的美景,可以在普通的生活中找到那美妙的一霎那,這是種很魔幻的感受~ 也許這會變成我的下個癮~~?!

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 海邊 Santa Cruz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