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21599868cd18963e8d8bc77ba71df_3_450_100small.jpg  

圖片取自google image

 

今天又再深深刻刻的體會到人生的無常。

身為醫護人員總是要種承擔著別人生死的一種覺悟,只是對於這種覺悟帶來的壓力和影響,往往超出了我的想像。今天,我看著他在我面前倒下,看著他本來慈祥的笑臉突然變得猙獰的藍色時,心裡雖然慌張得一片空白,但身體的本能已啟動開始做著CPR。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對著真人做著compression,和假人不同,真人的胸部壓起來是溫溫熱熱和軟軟的。一邊瘋狂的壓著他胸部時,嘴裡一邊喊著次數,突然有種很不真實的感覺。

直到EMT來把他送去醫院之後,我的手一整天都在微微顫抖,可能是因為腎上腺素的關悉或是因為知道他後來在救護車上過世的消息。我的心情一直處在一種很虛實的狀態,一整天都是霧濛濛的。總是會想著自己在當下還有沒有什麼是可以做的,也許就會有著不一樣的結果。完全無法入眠的一個晚上。

雖說每個人的生死有命,但想到我掌握著他人生中最後25分鐘的機會,更是讓我對生命的無常感到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