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142859218small.jpg  

(取自 Google Image)

主任說的是,他的確是有很多種武器/方法來治療媽的癌症但,兩年下來,似乎真的都快要用完了。

歷經這麼多大大小小的標靶,化療,放療等等,媽其實都很勇敢的硬撐過去了,但她眼裡的疲憊我們也都看到,也許早在她心裡,她已經放棄了,只是我們選擇不去面對事實。在我心裡,一切都是有希望的,總是要保持著樂觀的態度是吧? 每次媽住院化療的時候,中午吃飯或是中間休息時刻都會跑去跟她和爸一起吃飯聊天,而那短短的一個小時吃飯時間往往成為我一整天最溫馨的moment。

最近因為我在榮總的合約快要到期,之後的走向突然又掉進霧裡雲裡,失去了方向。其他學妹們雖然也跟我一樣面臨合約問題,但她們的方向都還算清楚,畢竟他們本來就是排隊等著進醫院做護理師,所以雖然合約到期,但他們的未來其實都已經定下來,只是時間問題而已。而面臨即將要失業的我,居然也沒有什麼危機感,心裡只是抱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也許是因為現在的我,心裡的第一順位不是工作,也不是愛情,而是媽的身體。

話雖然這樣說,但當機會來時,擋也擋不了~主任聽說我的合約快要結束,就問我之後要不要去當他的助理 (剛好有人要離職),一樣可以就近照顧我媽,時間什麼的也都配合得很剛好。爸媽知道這件事,也很高興。我想他們之前嘴巴上不說,但其實心理也在替我擔心,所以像現在突然的這樣機會讓大家不由得都鬆了一口氣。(除了阿邁 

明年開始就要當主任的背後靈了,想想,面對即將要改變的工作環境和要和現在相處得很好的同事們分開,真的是忐忑又不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