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大概說要減肥不下數百次吧~但是每次總是輸給了自己的好胃口。默默的,我慢慢的接受了自己有點肉肉的身材,這輩子應該是跟骨感無緣了。就連明年初要結婚了,我也還是很實際的期許可以不要胖的太誇張,要肉的好看。(完全的自暴自棄啊~) 所以這段時間,我嘗試了各種的運動方式,來維持自己不要胖下去! 然後也希望自己的肌肉線條可以更好看些~至於成果有沒有用? 我覺得多多少少吧~總是要做些努力才對的起自己啊~

我這個人除了好胃口之外,還有ㄧ個致命的缺點-容易膩。所以常常很多運動到最後我都會覺得無趣而無法繼續,也因此浪費了很多健身房的錢。但後來我在24 Fitness裡開始上了Zumba。Zumba的概念是以跳舞 (主要是拉丁舞)來達到有氧運動的效用。整個就活潑了很多,而且跟著一群人一起跳比自己一個人跑跑步機high了許多啊~

zumba12.329122701_std.jpg  

是不是看起來整個很high?!!

zumba-fitness.jpg  

除了Zumba之外,還有另外一種叫U-jam。這個就更high了,它完全是走hip hop路線,跟著的都是當下大家熟悉的流行歌曲。動作相對的比較複雜了一點,但當下跟大家一起跳的時候,會覺得自己超帥的!而且跳完之後,滿身大汗!!

U-Jam.jpg  

運動的話,絕對不能漏掉這最近很火紅的Tabata Timer。短短的幾分鐘就可以幫助你達到最大的效用,省時又消耗卡洛里!!我們選擇的三個動作一個是快跑,一個是兔子蹲跳,最後一個是jumping jack+伏力挺身一下。每個動作的時間很短,所以要用盡全力去做....一開始的時候,真的是上氣不接下氣,做到吐,全身發抖,就那幾分鐘的時間讓人覺得有ㄧ輩子時間那麼長。但說真的,我覺得Tabata比較像是訓練身體爆發力和肌肉。前面幾天做很辛苦,但慢慢到後面幾天身體會開始慢慢習慣,就不會那麼累了。

tabata-timer.jpg  

unnamed.png  

但有ㄧ點一定要說,做完Tabata之後會超餓!!一定要忍住

說到自身訓練運動,怎麼可以漏掉這位美魔女咧?~鄭多燕建身操!! 我喜歡做鄭多燕主要是因為時間完全是可以自己控制,而且她種類很多,短至10分鐘到半個小時,四十五分鐘都有。不過雖然是在家裡做,但一定要記得還是要穿球鞋做比較不會受傷~

1373535790e6.jpg  

看看這種魔鬼身材~不吸引人嗎?!!

ap_20101107035047516.jpg  

我想很多人都應該有發現,鄭多燕建身操中的每個動作其實都很簡單,但是都很持久,所以每次到後面的時候都會超累,肌肉發酸~

hqdefault.jpg  

這個三十分鐘版的建身操可是連後面的舞者都面目猙獰受不了

29589.jpg  

再來一張驚人的美魔女照,有沒有很勵志?!

介紹了這麼多長肌肉的運動,拉筋也是很重要的啊~要讓線條美麗,拉筋伸展是一定要的。所以我也去嘗試了最近很流行的Bar method。它是運用芭蕾舞優雅的型態,達到矯正姿勢的作用。其實我要去之前,我很擔心。因為本人是個非常僵硬的人,完全不柔軟!!!一般人盤腿坐著的時候,大腿離地面的距離通常都會很近,除了我~真的,我特別注意到了,我的大腿離地面根本是成75度角,怎麼壓就是壓不下去啊~~而且我以前去瑜珈課的時候,也是非常的不優雅和痛苦。

回到正題,我到了Bar Method的課之後,我必須說吸引我的完全不是課程內容,因為它跟我想像的完全一樣,我在裡面就是僵硬得讓人感到悲哀,但,不知道為什麼,在裡面的人不管是店員還是老師,甚至學生,每個都是身材超好的大正妹!!超極勵志~所以我也就這樣默默的開始了我短暫的課程。

thighphotoshop.jpg  

不過有做還是有差,雖然我的筋還是很不柔軟,但起碼上完課後,我的手指尖可以碰到地板囉!

當然,減肥除了運動之外,一定還要搭配飲食才會瘦的快,我其實沒有什麼忌口(實在很難節食),但分量 (尤其澱粉類)有減少。肌肉線條是真得有變漂亮,所以這邊我還算滿開心的。不過如果飲食方面可以更控制一下的話,應該就會瘦更多 哎~有點後悔,現在開始忌口到十二月回台灣會不會太晚~~~~

 

 

(所有圖片取自於Google image)

 

 

 

arrow
arrow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