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nted

不知不覺,從台灣回來也已經兩個月了,在這段時間,我的護理工作還是一點頭緒,一點著落都沒有。信心開始在慢慢瓦解當中,而以往覺得每天待在家裡的日子清閒的感覺也慢慢變成了慌張和煩悶,這種一點都沒有生產力的日子讓我覺得自己慢慢在這個監禁中枯萎。
什麼工作都好,只要讓我人生有個目標,就不會那麼的空虛....

阿邁看著我最近的煩躁,給了我一個建議,也許目前先不要只專注在護理上面的工作,反正我們都知道那將會是個漫長的抗戰,先往其他方面尋找先? 抱著騎驢找馬的心情,壓力也比較不要太大。我想想也對,路已經走到目前卡住,也許現在我應該要勇敢的先去挖另一條小徑。所以,那天網站上東找西找,丟了一堆跟護理完全無關的領域。

然後,不到三天,我就接到了銀行電話,說要我去面試?!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了分行,看到了經理,感覺不簡單。
不過我抱著沒有什麼得失心的情緒來也就一點也不怕了。果然,她的第一個問題就是對我的履歷表有很大的疑問,我的背景全部都是護理,生物,科學,跟銀行,商業等完全一點關連都沒有....怎麼會丟這邊的工作?

人家說找工作的時候,面試有ㄧ定該講的話,和一些不該講的話,不是叫妳騙人,但說話的技巧是一定要的,於是我便把我目前的計畫稍稍改了個方向,也洋洋灑灑的說了一大堆...這個經理人很妙,問完了我的第一個問題後,變開始做身家調查,跟我聊起天來了,尤其知道我剛結婚後,更是講起了"媽媽"經...很妙~怪的是,我居然也不覺得反感,而是很親切。

就這樣怪裡怪氣的面試完後,抱著鬆了一口氣的心情回家。
面對這樣不是該我原本方向的面試,我的心裡其實也是很糾結的...雖說只是在這段茫然的日子中找個事情做,但還是有種我背叛了護士這個職業的想法,居然很有罪惡感...算了,反正也不見得會上...以後的事情以後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