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0133518125td7


我認識一個女生,正確來說,我只有見過她兩次
但兩次都讓我印象深刻。

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是在六年前的紐約,那時的她放棄在台灣的工作,放棄在台灣的穩定,毅然決然的跟著交往十年的男友來到了紐約,成了男友的伴讀。
男友想來美國念設計,她也跟著開始念起服裝設計,一個和她原本主科玩完全不同的東西,重頭開始。這不就是為愛奔走天涯的最好例子嗎?
那時候的她像個小女人的陪在男友身旁,男友說什麼她都說好,點頭微笑,溫柔的打點著一切。他就是她的天~她順著他的腳步旋轉。
我看著她,心理想著 "這樣真的開心嗎? 放棄自己的一切,只為了另外一個人? 這樣活的有自我嗎?"


再次見到她的時候已經是六年後了。看到她的時候,我真的嚇一跳,因為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啊..
她變的超級有自信,講起話來頭頭是道。小小的一個人,卻散發著讓人無法忽視的能量。
在這六年的時間,從一開始在AI念服裝設計,後來轉到Parson念完畢業。然後開始出來工作,進到了女鞋設計部門,在這邊一做就是三四年,有了自己的collection..
然後再跳槽到Michael Kors旗下設計,再由公司來幫她辦綠卡..在美國,能力程度一要夠,才會有公司願意出錢幫你辦身分,但這幾年因為經濟景氣不好,很多公司都不願再多花錢請外國人。高科技公司都這樣了,更何況是服裝界? 又是在紐約? 而且一進去就是senior position。她舉手投足都充滿著對自信心,我想這就是工作成就感的魅力吧~
我看著她設計的鞋子collection讚嘆著,心裡充滿著佩服,暗暗的告訴自己也要努力~!!

那....十年的男友呢? 跟她分手了,甩了她,設計也沒念完,就這樣回去了台灣..現在還是一事無成..
人的命運真的很奇妙,當初她跟著男友來的時候,心裡應該是抱著等到他念完書後就結婚吧?沒想到時光過去,現在跟當時她所想的卻完全不一樣。念完的是她,工作上有成就的也是她,雖然失去了愛情,但得到的卻更多。

而只看過她兩次的我,也深深的受她影響!! 
現在,就是要衝事業衝事業啊~~我也想要有由工作得到的自信心和魅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