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_Hunger_Games_poster-0001

我對"The Hunger Game"太有愛了!!!一定趕快來表達一下我的熱血~~

首先,在我還未知道有電影要上映之前,Daphne介紹我看The Hunger Games的套書(作者:Suzanne Collins),本來只是抱著看看就好的心態開始,沒想到卻一看無法收拾,也成為我那時調時差的最好調劑物品。上一次看到如此讓我熱血奔騰的書是Twilight暮光之城,雖然看到最後讓我心碎不已 (我是Jacob的大支持者)。但那種熱血奔騰和深深被吸引住的感覺是會讓人上癮的。所以當我發現這套書也帶給我這種癮頭時,真的是超high!! high到我等不及Daphne借我剩下兩本書,自己就馬上買了...@@
讀了之後,也才了解為什麼這套書會風靡全美,成為number one好幾週。
hunger_games_trilogy

電影上映後,我的媽呀~超多人!!!我跟Daphne and Josh在雨中跟一群瘋狂粉絲們排隊等進場!!!真的太誇張了!!!

預告片: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它的idea有點像多年前所看到的日本電影"大逃殺": 政府每年會把一車的日本高中生,載到無人島上,命他們自相殘殺,否則頸上鎖裝置的炸彈就會引爆,目的是會了讓越來越叛逆的年輕人了解生命的意義。很殘忍的一部電影,看到裡面的人為了求生存而不擇手段。"飢餓遊戲"也是類似,只不過它把寓中意義弄得更深--由這場遊戲帶入了一場血腥革命的產生。

什麼是"The Hunger Game"?

Panem這個國家,是由12個district分別負責不同的產業加上Capitol所構成。Capitol想當然爾,是政府中心,享有所有的錢財,兵力,山珍海味,住在裡頭的人每天就是享受,而剩下的12個districts則是過著貧窮,共產主義下的苦日子。每一年,都會從此12個districts裡面選出一男一女,來到Capitol參加飢餓遊戲,互相殘殺直到最後的勝利者出現。對Capitol的人來說,此遊戲就像是個每年最大的show一般令人感到興奮。對政府而言,這個遊戲是對所有district的一種警示,代表著絕對的權利,而對老百姓而言,這是每年的噩夢。
Hunger-Games-Movie-Katniss-Selection-1024x434

Katniss Everdeen,此故事的女主角。代替被選上的妹妹去參加Hunger Game。無意間卻成為一場革命的點火之人。
我覺得拍電影,選女主角要非常的小心。因為她是個非常矛盾的角色,又堅強,又溫柔,有時又很殘酷。最重要的是要把Katniss那種唯我獨尊的膽識要表現出來。畢竟,她要有可以讓人信服,推動人心的一個角色。如果一選錯的話,那很有可能就會發生電影比小說遜色一百倍的慘劇!!
Katnis-Hunting

看完電影,我只能說大大的成功啊!!Jennifer Lawrence把Katniss整個演活了!!那種堅韌的戰鬥力,演的超讚!!!
Jennifer Lawrence是個新世代的演員,大家對她的印象應該就是在X-men前傳裡的魔形女(Mystique),除了那片之外,她比較愛接小電影,據說,Liongate為了要讓她演Katniss,可是三顧茅廬到她媽媽受不了,逼她去演!!但這是值得的!!因為說真的,我完全沒有辦法想像這個角色還可由誰來演!!!

再來就是此部片的第一男主角,Peeta。一開始我看預告片的時候,其實我很失望。想說,Peeta這麼重要的角色,怎麼會找這個人演啊?看起來整個超弱的....但後來看完電影,我才覺得他們選角真是太天才了!!Josh Hutcherson把Peeta的專情,天性的善良演的超讚!!他雖然不像Katiness那麼的獨立強悍,但他的聰明,他的善良,以及他懂得玩弄觀眾的能力,也讓他令人印象深刻
hunger-games-movie-image-josh-hutcherson-02


本片第二男主角, Gale。他和Katniss是一起打獵的好夥伴。彼此的默契已經到不用言語就心知肚明的地步。他對Katniss無可否認,也是有淡淡的情愫。所以當他看到Katniss為了做戲而吻Peeta的時候,坐在我們後排的一群女生都不由得為他嘆息~哈哈哈
他在這集裡面戲份比較少,但之後,尤其是第三集的,戲份就大大的增加很多了:)
Gale-Hawthorne-in-The-Hunger-Games-570x380
10716189-large


本片最大的壞人-President Snow。他的殘忍是身為獨裁者必要的個性啊~~善於玩弄別人的恐懼也是他讓眾人想造反卻又不敢!!除了Katiness...當然那就是之後兩集的內容了:)
the-hunger-games-movie-picture-9


來一些在遊戲中的戰鬥劇照!!除了戰鬥之外,當然讓人注目的也是Peeta和Katniss之間微妙的感情。Peeta對Katniss這就不用多說了,從小就暗戀著她,連進到這生死攸關的遊戲中,他還是想保護Katniss。但Katniss對Peeta在此刻還是屬於作戲方面。她知道做什麼舉動會讓觀眾喜歡,為了存活,她願意演戲。但真正呢??她完全沒有被Peeta的深情感動嗎?對一起打獵的夥伴Gale,感情到底又是如何呢??真是撲朔迷離啊~~
當然想知道詳情,就要等到電影2,3集出了就會知道了。現在我就不爆書裡結局的料了:)!!
The_Hunger_Games_2

hunger-games-movie-image-jennifer-lawrence-03

Hunger-Games-Movie-Katniss-Sign-1024x434
一個小小的動作,都會像野火燃燒般帶來巨大的影響

hunger-games-cinna-katniss1
Cinna是幫Katniss在遊戲中做造型的人,也從短短的幾次互動,成了Katniss少數在Capitol值得信賴的好友


還有一個角色我覺得也滿值得提的。她代表著Capitol華而不實的印象,也顯現出明顯的貧富差異-Effie Trinket。帶著Peeta和Katniss去Capitol的代表,其實她的角色是討喜的,只是在貧富差距如此大的世界,就容易惹人怨了!!
Elizabeth-Banks-and-Jennifer-Lawrence-in-The-Hunger-Games-600x400

fashion3





看完電影後,我超滿意的。尤其像我這麼愛書的人,我覺得他們選角選的太贊,拍得很好,重點部分都有帶到,熱血部分也很過癮!!排隊排那麼久是值得的!!
而且我現在超想要那個Mockingjay的別針的......
期待第二集-Catching Fire的上映


大大推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