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所謂的懶人料理就是可以下廚一次吃好幾餐,類似的食物如一鍋咖哩,一鍋滷肉,一鍋肉燥,一鍋牛肉湯,一鍋粥....有沒有注意到單位全部都是以""來計算~@@除了份量多之外,還要考慮到之後加熱方法也不能太過麻煩,不然就失去了""的真諦~

某天,我一如往常的坐在電腦前,整理自己信箱時,發現一封我媽牛肉麵的食譜。看著看著,想到她以前最愛煮一鍋牛肉湯,不管是配飯配麵都很方便(也是懶人一個),然後就突然很懷念那種味道..所以決定依法實行~

材料:牛肉約兩磅,牛腱或者是切好的牛腱肉,先用沸水煮過水,去血水,撈起備用
IMG_1124small

剛好這幾天有去Costco買菜時,看到牛肉塊在打折,不由得就買了一盒。雖然是已經切好的牛肉,但通常Costco的份量都過大,所以我都會再切小一些,免得到時候吃肉吃得很辛苦。
青蔥三根,薑切大片五片,番茄一粒,冰糖一湯匙,紅蘿蔔半條,史文生雞湯一罐,寧記麻辣鍋醬,醬油
IMG_1123small
IMG_1125small

根據我媽的食譜上來說,史文生雞湯是秘密武器!!!但..因為我之前在Safeway的時候買了一堆的Orangic雞湯,所以想想這次就不用了,應該味道不會差太多吧? 寧記的麻辣鍋醬很辣,所以加這個的話只要一湯匙再多一點點就可以了,不然會很麻。醬油在這裡除了調味外,主要還是調色用:) 酸菜則是留到全部煮好後用來加料的:)

做法超級簡單的: 把以上所有材料一起全部放入悶燒鍋的內鍋中,加水加到八分滿開始煮
IMG_1126small

IMG_1127small

大火沸騰後,關火,就可以放進悶燒鍋裡,然後擺著就可以了,通常我會擺在裡面一個晚上,第二天加熱吃的時候,再斟酌味道和肉的軟度就大功告成!!整個就很輕鬆的做出家常牛肉湯啊~
IMG_1128small

吃牛肉麵的時候,我喜歡我的麵條是寬的~所以我都會用"山東拉麵"的寬版麵條,吃起來會很Q,配上較濃郁的牛肉湯汁,味道就會很平衡~
這次煮出來感想:我覺得沒有用我媽食譜上的雞湯是個敗筆,真的跟她以前煮的味道差很多~~整個就清淡掉了...變成清燉牛肉麵,雖然也是別有一番滋味~..但我就真的比較愛紅燒...
IMG_1130small

IMG_1131small


不過不管是重口味還是清淡口味,牛肉麵這樣的做法是不是很簡單??~而且一大鍋可以吃好幾天...真的是宅女的最好糧食啊~




arrow
arrow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