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brllysmall.jpg

今天是大年初一,外面傳來的鞭炮聲劈哩啪啦的..感覺很喜氣很熱鬧.
13年來第一次在台灣過年,卻是我27年人生中最難過的一個年.
別人在大掃除 除舊布新,我們也在掃除,只是做的是把媽的東西一個個的裝到箱子裡放到儲場室裡
只有擺在那裏,關上門,才不會太痛苦,"睹物思人"真是說得太貼切了.

2/1是媽的告別式.會場裡到處都是花,儀式很莊嚴,來了很多的人..從在第一殯儀館的儀式到第二殯儀館火化撿骨,最後再送到北海福座,一切都很完美的結束.
看到很多人都哭了..葬禮就是這樣,許多不相干的人擁有著和同一個人的回憶,然後為了那個回憶而感到不捨,感到惋惜..
回憶越多的,越痛苦
我也只能一直告訴自己:
這是人生必經之路,只是我的這條路來的比較早..
媽和我們的緣分比較薄了一點點,但起碼她現在一點都不痛苦
起碼她現在在天堂很快樂..她只是先去了那邊等我們.


我知道,時間會沖淡這種心痛
我也知道,有一天我心裡的這個傷會癒合
但 
我已經不再是原本的那個我了



會慢慢過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