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 202small.jpg

古時候的Aztec深深的相信,是農業之神把可可樹從天堂帶到人間..所以巧克力代表著享樂,熱情與能量.....這樣神奇的東西,幾乎只要是女生,大概都對它一整個沒轍吧..性感滑嫩的咖啡色,香醇濃郁的味道,以及放在嘴裡那種芬芳的妙勁..更讓人念念不忘. 我尤其愛黑巧克力,苦中帶一點甜,配咖啡是最讚的組合..整個就是我懶在家裡的一個最愛!!
所以這幾天走在路上看到公車上有關"巧克力奇幻世界"的廣告時,我就會忍不住心動..碰上有人約,就會連想都不想的答應:P
更不用說,是最討厭巧克力味道的海平邀約,連她都想去了,表示這個展應該會很不錯:)

剛好和國中同學阿寶早上去看電影,下午也就拉著她一起過去看這個展..畢竟同是士林人的我們,怎麼能夠不捧場一下士林科教館的活動?
不過因為這個展覽才剛開始沒多久再加上假日,超多人去看的!!!我整個忘記了台灣這種一窩蜂的風氣,突然一整個不習慣..
天氣熱人多再聞到甜膩的巧克力香..反而有點讓人頭發暈...只好快速的走馬看花一下..反正到處都是人,也只能遠遠的看一下展示窗裡的物品..
回家再好好的仔細看相片:P
201007 236small.jpg

用巧克力牆做成的萬里長城,可能是天氣太熱..空調不夠,仔細看這長城的時候會發現她有點小小的在融化了@@
201007 245small.jpg

還有他們整個展的大賣點之一,秦始皇的兵馬俑.一整排過去全部都是一個一個的兵馬俑,乍看之下還滿壯觀的.
201007 211small.jpg

不過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這種1:1擬簡單平凡的事物,我喜歡看她們的details.兵馬俑壯觀歸壯觀,我覺得他們沒有這些小東西來的細緻和困難.仔細看所展出的兵馬俑,每個都一模一樣,表示他們都是從同一個模子出來的..然後再來一一的排在展示箱裡..感覺就是個需要人力的工作,但這頓"飯菜"卻是要有極大的耐心及巧手來完成的.
201007 283small.jpg

巧克力麻將!!輸的話,一生氣就把排吃掉,大家都無憑無據,不用玩啦!
201007 291small.jpg

這個也很厲害,細細的雕工,不過仔細的看她的成分,主要是以糖為主.因為糖在各個不同的溫度裡,會成現不一樣的軟硬度..比較好雕塑他的型..巧克力的話就會困難很多了.
201007 270small.jpg

這個巧克力做成的laptop,讓人不禁想到之前台北電影節看的其中一個短片,Evelien Lohbeck的notebook.果然是好玩又好吃啊.
201007 214small.jpg

最後一區是展示世界各國,各式各樣,不同品牌,不同口味的巧克力..在最後面的地方居然瞄到這個我之前去香港買的字母巧克力~

說真的,如果人不要這麼多,不要這麼擠的話,我真的會仔仔細細,一個一個藝術品慢慢觀賞,享受一下這個展...但實在是太可怕了,尤其大家都是人手一台相機,每個人都搶著要照相..就又更擠了..雖然大家都沒有說出來,但我覺得每個人似乎都已經忍耐到了極限..最後很潦草,匆匆忙忙的結束這個"不長不短"展覽..

只能說,今天感受到了巧克力的"黏"!!!! 以及和老朋友的短短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