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_in_wonderland_poster_4.jpg

我真的很愛Tim Burton的作品!!! 那種陰沉黑色幽默風一直都很對我的胃口..更不用說Mr. Burton每次的作品一定都會有大帥哥Johnny Depp來串一咖.完全就是照著我的喜好而走的風格,我怎麼能不為之瘋狂?~所以這次看到Tim Burton要挑戰世界童話Alice in Wonderland,以他的角度來拍攝這部片..那是一定要捧場的啊~
於是剛上映的那個禮拜,我就和小弟阿邁去看了一次,然後這個禮拜又和D再去看了一次!!完全都不會膩!而且跟不同的人去看,觀點重視的點都會不一樣.
故事內容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我以為會是一模一樣的童話故事.結果它算是個續集吧~
離開了wonderland後的Alice,長大之後會是怎麼樣?如果又再度回到了wonderland又會是怎樣?
19歲的Alice早已忘記了小時候曾經去過的wonderland,直到陰錯陽差的又再次追著兔子掉進了洞裡回到了這個奇幻陌生又熟悉的地方.
Alice-in-Wonderland-Alice-Looks-Down-The-Rabbit-Hole-24-2-10-kc.jpg

印象中的Alice都是找那種可愛充滿著陽光甜美氣息的角色來扮演,不過既然是Tim Burton的詮釋,Alice的模樣一定是有種古怪陰鬱,同樣是陽光金髮美少女,Mia Wasikowska就是有種awkard個性感.
alice-in-wonderland-movie.jpg

Alice在wonderland裡一直被眾生物告知只有她才能殺死被壞紅心皇后控制的Jabberwocky.完全不記得自己曾經來過這裡的Alice,非常的迷惑也非常的害怕..只想回家的她卻在不知不覺中成為wonderland裡的中心人物.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每個人都在找她~~
在原作裡,Alice在這個奇幻的世界裡游蕩著,碰到一個又一個不一樣的角色,算是個小故事加上一個小故事,沒有一個中心故事來串連.畢竟那是"夢遊"仙境.但在這部電影裡,Tim Burton把所有的角色全部拉在一起,成立一個故事,一個中心目標. 這樣也比較讓人可以進入到劇情裡.:)
alice_in_wonderland_red_queen.jpg

裡面的大反派!紅心皇后!!是由Tim Burton現實生活中的老婆-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她演技真的是沒話說..把紅心皇后那種因頭大造成的極度自卑而演變成極度自大的霸氣,殘忍暴戾壞脾氣演的可是維妙維肖.動不動就"CUT HIS HEAD OFF!" 整個大大的搶眼.
alice_in_wonderland_89-535x300.jpg

再來就是讓大家引頸期待的Johnny Depp飾演的Mad Hatter
tim-burton-alice-in-wonderland-movie-photos-7.jpg

在裡面,除了保有原作那種瘋癲和喝茶的個性之外,Mad Hatter在這部電影裡面站的可算是不可缺乏的軍師。對抗紅心皇后的紙牌軍隊以及不斷給予Alice鼓勵與支持.
alice_in_wonderland42.jpg

Johnny Depp真的是太帥了!!他扮成這個鬼樣子還是帥勁十足..最後當他看著Alice輕輕的說"you know, you can stay here"我整個人就融化了..心裡一直默默的期待Alice會說"yes."
但很有個性主見的Alice也輕輕堅決的說"no"時..Johhny Depp深深的看著她說"you won't remember us, you won't remember any of this"那種悲傷..我感受到了!!真的很讓人捨不得耶..乾脆我代替Alice留在wonderland好了.:P
alice-in-wonderland-white-queen.jpg

另外一個角色讓我比較吃驚的是White Queen.我沒想到居然會是Anne Hathaway演的.完全想像不到.她在裡面也很不賴,把White queen的特色也是抓得很穩.高貴到做作的誇張不會讓人反感,反而有種幽默感:)
burtons-alice-in-wonderland.jpg

殺了Jabberwocky,回到了現實生活中的Alice,找到了她人生的目標,尋找人生的夢想,延續她爸的事業,活出了自己的人生.

雖然是個完全不一樣的故事,但我很愛這樣的結局.長大後的Alice還是一樣愛做夢,但是卻是很有企圖心的往上爬.而在Wonderland曾經的冒險和朋友們也在另外一邊祝福著她....
這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