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12small.jpg

埃及一直是我從小到大最想要去的地方,擁有著神秘的古文化金字塔和亙古的尼羅河深深的讓我著迷著..
常常暗自想著,如果有天可以來個充滿意義的旅行,我希望會是埃及.

當我知道King Tut的展覽來到了舊金山的DeYoung Museum,整個就讓我瘋狂,怎麼可以不去看?怎麼能不去過個古文化的乾癮?
選了個禮拜天的下午,我和D兩人就風塵僕僕的進了城,拿了票,就開始了我們無止盡的排隊..沒錯,這個展覽雖然已經展了將近快一年,但不知道為什麼,人潮還是很可怕..我們整個排了一個小時,才終於可以進去..雖然他們有管制人數,但實在還是太多人..每個展覽品前面都擠了滿滿的人..
我本來是想要每個作品都仔仔細細的看過它的介紹,無奈人群真的會磨盡我的耐心..所以除了幾個很具代表性的雕像我有認真的看,並且掉入了自己的冥想中之外,剩下都是走馬看花~

1920年被Carter發現的KingTut 為什麼會如此的有名?
因為他可是到目前為止所找到最完整的皇室古墓. (只有在很早期的時後被盜了兩次,但沒有造成很大的傷害)..還有King Tut本身的傳奇背景,這個九歲就登基的王子,短短的19年執政,堆翻了許多的傳統,以及謎樣的死因都是很耐人尋味的故事.
king_tut.jpg

對於Tut的死因,最早開始的推測是被人暗殺. 不過隨著現在的科學越來越發達,可以用CT scan和DNA analysis來照死人骨頭,發現許多的身體因素都有可能造成他的早逝,比如說,在他死前沒多久發現他有個很嚴重的broken bone. 也在他血液中找到Malaria的病毒. 這些都有極大的可能性成為他的死因..
科學真是太奧妙了!!居然可以診斷已經死了幾千多年的木乃伊,光是這點就夠讓我讚嘆了!
nefertiti2.JPG

除了Tut之外,另外一個很顯眼的雕像則是有名的Queen Nefertiti.據說在當時她的美讓整個埃及驚艷,成為埃及人們最愛戴的皇后,他們對她的愛甚至超過了法老.而她除了美艷之外,也是個很有個性的皇妃.。為了要讓世人牢牢的記住她,連死後都要可以區別她與其他妃子的不同,她把頭髮剃成光頭,設計了這種特殊的高帽.展現出她美麗的頭型及脖子.另一方面,這種高高的頭飾也象徵了她的與眾不同和崇高的地位... 說,她是不是個很有心機很想紅的女子?!:P 
在現場看到了她的雕像,真的是個美人.感覺是個很有自主性的女子.法老娶了兩個老婆,Kiya和Nefertiti, King Tut是由大老婆Kiya所生下的皇子,但法老真正愛的和到現在所遺留下來的雕像珠寶都還是Nefertiti這個二皇妃為主.
nefertiti.jpg

既然講到了Nefertiti,就一定要推薦這本書.
這本是以Nefertiti同父異母妹妹的角度,看著她這個美麗的姊姊如何在宮裡闖下一片天,如何在埃及的歷史上穩穩的站住一席之地.
如果想要以輕鬆的方式了解以前的埃及生活,這本書可以說是寫得非常的詳細,內容也是引人入勝. 把整個埃及宮裡耍心機,要權利的手段展現出來..(我真的很愛看這種故事啊)..
這本書可說是好看到我超級投入,甚至到故事中有一段超悲傷,讓我無法克制自己的在上班時後狂流淚,超級驚慌自己的反應,卻不由自己..實在是太難抽離這種複雜的歷史小說啊.

看完了展覽,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人生這輩子一定要去埃及!!!!曾經如此富有的古文化,如果沒去過,沒親身體驗過那種沙漠風情,真的是太可惜了!!!!

短短的一個小時感受著一小小部分的埃及,這個exhibit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