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movie-poster.jpg

現在電影的類型都很像,似乎創作靈感跟以前比起來少了很多,不是從書中翻拍,就是同種類型的電影一直拍,不一樣的只是特殊效果而已. 2012就是現在很流行的災難片,以特效取勝~
我除了很愛看zombie片之外,我也很愛看災難片..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會在這類電影中找到一些成就感.
所以雖然都是千篇一律的劇情內容,但我還是看得津津有味,這種電影就是為了我而製作的啊~(以下有雷)

每次的災難片讓地球毀滅的方式都不太一樣,很早以前的"彗星撞地球",就是靠彗星來讓地球毀滅..而上一部的"The day after tomorrow"主要是以溫室效應太過嚴重,倒置地球為了調節溫度,整個氣溫遽降..造成地球的毀滅..這一部2012則是根據古老的瑪雅文化日曆預言,地球的地殼表面會斷裂,然後被海洋給倒灌,世界變成汪洋一片,有如挪亞方舟的故事一樣.
從一開始的地層表面開始出現大型裂縫,到終於來個強震地震,第一個發難點則是充滿陽光的加州@@..然後海水開始倒灌~
2012-movie.jpg
2012-movie-wallpaper-09102.jpg

這邊的特效真的做的超好~男主角在開車時的閃躲,雖然很扯,但看到那些非常寫實的效果,還真的默默的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幻想著如果是今天的自己,可能早就站在那邊哭,讓海水淹沒自己了吧~
之後男主角帶著家人外加前妻的現任丈夫到了黃石公園,想要去尋找答案: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沒有半個政府官員出來說明,為什麼會到今日事情發生了才在裝傻?
後來在發現,政府為了不讓人民知道,把所有相關人員全部都暗殺掉了..但卻暗中默默在中國西藏的山裡建造方舟大船.Anyway,男主角他們到了黃石公園的時候,沒有得到所有的答案,卻目睹了黃石公園下的活火山爆發.
2012-movie-new-image-5.jpg
vlcsnap-2009-12-08-10h51m51s80.png

黃石公園下的活火山這個我是知道的,之前在看Discovery Channel的時候,他們說Yellow Stone Volcano算是個super volcano,如果真的爆發的話,後果不堪設想,會整個影響到美國整個西部和中部.
那時候在看那個節目的時候,我還默默的擔心了好一陣子,沒想到2012就把我的這種恐懼給拍出來了~
2012_image.jpg

之後當然就是一直逃難,乘著飛機往中國西藏飛去,想要去搭那政府造給自己活的方舟.
在世界危難的時候,總是會有些人會利用此時間來賺取暴利. 例如賣方舟上的票. 一個位置一億歐元...
雖然很現實,但看到這方面的時候,還真的覺得太不公平了吧?!那平常老百姓就沒救了啊~什麼鬼政府.
298.jpg

然後這裡面這兩個角色也讓我感到很不爽,因為電影想要把他們詮釋成是正面的角色.一個是總統的女兒,一個是發現世界即將要毀滅的科學家.
這兩個人都是只會說不做的.只會說著"船還很大,還是可以讓人上來啊~~"然後一方面還是很安穩的住在一個最好的船位..我真的很不爽這兩個角色...一看到他們我們就有氣..
2012-movie-new-2.jpg

說真的,這部片除了特效真的很讚,真的有達到讓人心涼的目的,但劇情實在是太扯了!!為什麼男主角怎麼樣都死不了? 憑什麼一個簡簡單單的作家,可以像九命怪貓一樣的活著?死的還只有他前妻的現任丈夫? 所以他之後還可以和前妻續前緣?我覺得這部片最大的問題就是角色的命!!都太長了..而且活下來的很讓人感到莫名其妙!!!
不然overall,我還覺得是個滿有警訊的電影...
寓意就是"有錢快花,想做的事情趕快做!,要去哪裡快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