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_12902891_90.gif


今天接到一通電話,是個很久不見的朋友打來的-我的夏天室友-Elaine.
猶記得我們上次最後一次見到彼此的時候是在Chicago,因為她去出差.我們那時還聊到了之後一定要再回去LA一趟拜訪她爸媽,或者是跟她回去杭州一趟玩玩...沒想到時間過得真得飛快,一下子這樣兩年就過了.
接到她的電話時很高興,原來是因為她Thanksgiving可能會和她男朋友上來玩,所以打來看看有沒有機會可以碰面.
我一聽忍不住說,"Elaine,我也真的是該見見Leo了吧,畢竟也算是從你們大學一開始在一起的時候,從Leo還在大陸的時候,就已經聽到這個名字不下數百遍了!!!總不能等到你結婚時,我才會在婚禮上看到他吧?"
我的這一句玩笑話居然讓Elaine沉默了一下,然後說.."其實,我們已經結婚一年了!"
我在電話這頭整個人狠狠的倒抽了一口氣!!狠到我覺得我一定不小心有吃到小蟲!
然後忍不住尖聲道"你.說.什.麼?"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這麼得驚訝,其實到了現在大家這個年紀,結婚已經默默的滲透到了大家日常生活中的話題...我不也才剛從一個bacherotte party回來嗎?...照理講,應該要感到很正常...
但在那個moment的時候,我心裡真正想說的是,"真得夠了!!!!!!我不要再聽到結婚,婚禮之類的東西!!好煩啊!!"

當然我怎麼可能這樣講,我只是穩住了自己的情緒然後說恭喜!
原來Elaine他們雖然去年結婚,但沒有辦婚禮,也沒有請客,那時會結婚的主要原因是Leo畢業了,沒有身分會很難找工作,所以反正遲早都會結婚,就不如先結,以後再補請...等到買房子後再補請. 非常現實面的一段結合. 也算是滿符合 Elaine那種就事論事的個性.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很為她感到高興.畢竟從我認識她到現在,LEO這個名字老是出現在她嘴裡(雖然我從來沒見過).
能夠維持這麼久也真的是莫大的緣分了:)
只是...大家怎麼都在結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