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2small.jpg


Meimei生病了,她是一個非常脆弱的小孩.天氣一冷或者一吃壞什麼東西都很有可能變成大病.
九月的時候,她有天在上課的時候跟我說她肚子有點痛.我不以為意,結果那天回家之後她就整整請假了一個多禮拜.才又再回來上課,原來是stomach infection.
一般人的stomach infection頂多是拉拉肚子,吐一吐,在家休息就會好了,Meimei的stomach infection就是要住院一個禮拜...真讓人心疼.
之後她回來學校,我每天都很緊張兮兮的問她有沒有哪裡痛,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啊...
但十月的天氣實在是太多變了,又是flu season..學校到處都是小孩在感冒咳嗽,整個防不慎防
所以她又生病了..真不知道她這次會請假多久...希望不要太久...雖然說她生病真的很可憐,但現實面來說,我也是要靠她吃飯的.

說到Meimei,她雖然外表感覺是個很柔弱的小孩,但真正相處了之後,才發現她的個性很強,固執,很competitive 再加上她開始邁入青少年期,所以有時候,她真的會讓我會有點想要巴下去的衝動.比如說她有時候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真的很會整人..一下要我拿這,一下要我拿那的.更不用說她講話時那種尖酸的態度..
我一開始都會先忍一陣子,直到真的受不了,我就會露出所謂"大人"的姿態,狠狠的兇她一下,她才會收斂一些.

我覺得不管是不是身體有不便還是正常的孩子,態度的好與壞是很重要的.不對的時候就真的要教,不然以後自己吃苦的是她.我可以一直都跟她嘻嘻哈哈,當她的平輩.但如果當她今天的態度不對了,我絕對是會轉變成"大人",不假顏色的讓她知道...
大家對Meimei常常會因為他身體的不方便,而給了她很多的特權.我不是說特權不對,而是我覺得有時候Meimei有點太依賴這些特權.
跟她相處久了之後,我會知道哪些事情她可以做的到,哪些事情是做不到,哪些事情是因為懶而不做...所以當發現她是因為懶或是不想做時,我就會...很生氣..@@

對Meimei發了幾次脾氣之後,她現在也比較怕我一些..對我也會比較客氣,比較不會亂擺出青春期的壞個性. 我想.我也不是表面上的那麼好說話..要固執嚴厲起來,我也可以是很固執嚴厲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