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8627816_03cdc182c9.jpg

禮拜天的中午和大家在Stack's吃完brunch後,我們四個人決定去看這部電影"My sister's keeper".說真的,這部片的preview出來時,大家都說想看想看,但其實我很排斥..我一點都不想看這部知道一定會哭到死的電影.那為什麼我還是來看了?...實在是因為吃完brunch後沒事情做.在大家都想看的情況下,還是不要當個掃興鬼好了.
這部電影也是書翻拍的. 我們之中只有Daphne看過這本書,所以她非常有心理準備,還帶了衛生紙要讓我們大家用.
(想看這部電影的人就不要在往下看了)

大意內容是現在醫療界滿火紅的Donor baby issue.比如說家裡的其中一個小孩因為基因突變而生病,一些醫生會建議父母再生一個小孩來當捐贈者給自己的兄弟姊妹.
這部電影的基本概念就是在這上面-自己創造自己的捐贈者.
Anna生下來的目的就是為了救從小就得了血癌的姐姐Kate.從小到大骨髓捐贈,血液捐贈對她來說都是家常伴飯的事情.很早就認定了這樣的人生.
直到現在Anna的父母Sara and Brian想要Anna捐給Kate一個腎臟. 才13歲的Anna自己去找了律師,反告自己的雙親.
母親Sara(Cameron Diaz飾)非常不能諒解Anna的行為,原本就是律師的她決定要自己辯護.滿心只想要Kate活下去的Sara很痛苦沒有辦法接受,無法let it go..可是說真的,怎麼可能let it go? 人都是抱著那一點希望在活下去,在支撐下去,這個部分我很不能接受電影一直要大家放手的message..這樣太不公平了.
3732668957_bc4ed94647.jpg

而身為救火員的父親Brian則是有著很矛盾的感情.兩個都是很愛的女兒.想讓大女兒Kate活下去的心情絕對不亞於Sara,但他也捨不得小女兒終身的健康.
他最後是比較理性的先決定Let go的人...讓小女兒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
在這中間除了Sara and Anna在法庭上的辯論之外,也包括了他們家裡的生活情形:一個以Kate為中心的世界,一個常常跑醫院的人生,一個瀕零破碎的家庭.
家裡有個生病的人真的會讓整個家庭結構變得不平衡.當父母親都很專注於照顧著生病的那個孩子時,剩下的兄弟姊妹就會不由得被忽略掉.
除了Kate and Anna之外,他們還有一個哥哥Jesse.Jesse因為長期被忽略,所以個性變得比較孤僻,也慢慢的走偏了人生的道路.
雖然這個是個很不平衡的家庭,但當大家在Kate身邊的時候,每個人都是好的.每個人都很愛Kate.
3713776215_46e0743a4a.jpg

當法院的判決快要出來的時候,Jesse真的受不了了,跳出來承認找律師辯護告父母都是Kate的idea. 因為Kate自己不想活了.她不想要讓自己深愛的家庭總是這樣圍著自己生活著.
也不想讓她最愛的妹妹總是要為她捐血捐骨髓的,到現在還要為她捐腎.
3713797529_586c171397.jpg
3713777601_13f3238bb0.jpg

again..這又是個要letting go 的issue.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在看到這種片我除了難過之外外,還會有一股火在心中.
電影的最後,Kate當然是離開了這個世界,剩下的人大家慢慢的開始回到了自己的生活,Jesse也慢慢的改邪歸正,然後每年的冬天,他們都會到Kate最想去的地方去旅行.
算是個可以讓人接受的結局.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到處都可以聽到擤鼻涕的聲音,而Daphne給我們的兩張衛生紙根本就不夠用!更何況我中間還掉了我的衛生紙,害我只好讓眼淚放肆任意的亂流..直到受不了為止,我才和坐在旁邊的D要一小塊她的衛生紙....但是她給我的那小塊也是濕的!!!!整個就是個很賺人眼淚的電影.
我覺得Cameron Diaz演得很棒,母親的那種疲倦,那種無奈,那種無法放手的心情..我真的都深深的感受到了。最後一幕Sara(Cameron Diaz)大哭,哭倒在大女兒Kate的懷裡時,哭著要放棄的時候,我也是大哭...哭到頭都痛了@@真的讓人很心碎。

走出戲院的時候,大家都是紅著眼睛沉默的走出來...
看過書的Daphne卻告訴我們,電影的結局和書的完全不一樣.而且她覺得書的結局比較好....
但我想我是不會再去看書了,因為我沒有辦法在重新進入這個故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