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artures.jpg

對這部片的最深印象就是在看2008 Oscar頒獎典禮,介紹到最佳外語片的時候,突然看到廣末涼子在台上!!整個嚇一大跳!聽著導演操著口音很重的英文講著感謝詞的同時,我也在一旁google起了這部片.
看了一下簡介覺得這種討論生與死的題材滿特別的,雖然感覺是個自己會喜歡的電影,但也沒有那種非看不可的動力.untill......(真的凡事都要有個契機)...Daphne 某日在MSN上問我知不知道這部片..於是我就把我在google上看到的info一股腦項報告作業般的跟她說..
聽完我攏長的介紹後,Daphne說"我只是想問你要不要一起去看這部電影..Menlo Park的小戲院這幾天正在上映......"

中午的戲院沒有什麼人,不過清一色的全部都是老人..感覺很像有個senior day special.
這部片是由個沒落的大提琴家在樂團失敗後,決定搬回老家找工作.
在幾次的碰壁之後,他來到了個事務所,老闆無條件的就錄用他了..疑惑的他在第一天上工的時候,終於知道為什麼老闆二話不說就hire.因為,這是個送行者的工作.
所謂的送行者,就是在死者最後的儀式上時幫她/他清洗身體,換衣服,化妝.是個一般人會退避三舍的工作.
一開始他看到的時候整個也是不能接受..但礙於薪水優厚的關悉,他還是免強著自己做下去.
直到某天,他看到了老闆用著最虔誠的態度送走一個死者...這樣的虔誠的態度不但深深的感動著他,也感動了死者的家人.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Departures).jpg
一個好的送行者只要pay respect to the deceased,好好的做,真的是個很偉大的工作

雖然主角開始習慣也慢慢的可以體會這份不平凡的工作,但他的妻子(廣末涼子飾)卻無法諒解而離開了主角.直到她看到了以非常神聖態度工作的男主角才了解到為什麼他對這份工作如此的忠誠
3196036636_d38129fb01_o.png

電影的最後高潮就是男主角要替拋棄自己失蹤多年的父親做最後的送行.
原本的怨恨,都在他的每個步驟中慢慢的消失..真的滿感人的.
其中一幕我很愛的就是每次男主角做完一個工作,就會去野外拉大提琴..除了平靜自己的心情,也算是替去世的人們用音樂來送他們一趟.
49ad2e377d510.jpg

這部片我本來以為應該會狂哭,但其實還好,每次都已經眼睛紅,眼淚都快跑出來的時候,日本人的幽默就會跑出來一下,然後哭意就消失了:P
也沒有想像中的沉重,反而是個輕鬆帶點人生哲學的小品.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那一堆跟我們一起看這部片的老人們...是怎樣看待這部離死亡這麼近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