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工作的這段日子,其中的好處大概就是在這段時間裡看了很多書(again, thanks to my personal library-Daphne).幾乎是什麼類型的書我都看了,有種好像回到高中的時候的reading session :P只是現在是很沒有壓力的讀...這次跟Daphne借的是The Book Thief by Markus Zusak
book-thief.jpg

故事內容是處在二次世界大戰,Nazi and Jews的conflict..
聽起來很黑暗對吧? 但這個作者的寫法非常的特別,非常的黑色幽默,很會控制讀者的情緒
比如說每次我看到快很心痛的地方,他的下一句話就會讓你忍不住露出微笑,把悲傷的心情又再度拉回來
所以..看這整本書,我的心情一直都是保持平平的狀態
(which is very rare for me :P因為我是個很容易入戲的人)

Anyway,這本書是用死神的第一人稱來看這整個故事
一個死神緩緩的說出Liesel Meminger人生中最重要最有影響的那段日子
從親眼目睹到她弟弟的死亡到跟生母的分離
來到了Molching這個小鎮,成為Hubermanns家的一份子
改變了她的一生最大的東西,是那本在雪地裡撿到的書.......她對words的迷戀從此開始
也開始了她偷書的過程~~~
感受到人生的無奈,是從Hans Hubermanns在她們家的地下室藏了一個猶太人Max開始
為了救他,他們讓這個猶太人住在他們的地下室
在這個時候,Liesel 才開始慢慢的了解人性的醜惡與美好
她並不懂Hitler的政策,她只知道她和Max的友情是很珍貴的
她們同樣對"字"有著深深的attachment;雖然是由於不同的原因........


這本書的寫法真的特殊,一開始我還有點看不太懂
要忍過前兩個chapters的茫然,繼續看下去就會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還滿不錯的,看完還會滿有成就感的感覺:)

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