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頭髮到現在是剛好處在最讓人受不了的時期
之前本來很有型的短髮,因為一直都沒有時間去修,到現在整個變成了又厚又扁的阿呆頭
想要忍過去把頭髮留長..但每天在照鏡子的時候,忍無可忍的感覺就會一直出現...真的很不喜歡沒有型的頭髮啊!

所以在今天,我真的受夠了
跟我媽說了聲我想要去剪頭髮,然後就準備要去打電話預約...
結果我二姨聽到説我要去剪頭髮,馬上自告奮勇的說要帶我去...
因為她想要介紹我她的理髮師,據她說真的是個很厲害的師父,很會看適合客人的髮型

一開始我有點猶豫,畢竟...光聽二姨這樣說,總會覺得有點疑問
但問了一下地點,在中山站附近...想想應該不會太誇張,畢竟中山站那邊真的很多不錯的理髮店
想想,反正剪壞了頂多再長回來就好了,剪的好,下次就又多知道一家店:)

來到了一間大樓面前,按了電梯到七樓..
我心裡默默想著,這間salon還真隱密啊..連個廣告牌子都沒有
電梯門開了之後...我看到門牌的時候..整個人就愣住了....心理狂喊.."不會吧?!!!!!!!!"
門牌上大大的寫著"髮型研究學院"
打開門之後...裡面一個客人都沒有(廢話@@怎麼可能會有,連幫人剪頭髮的椅子都有一張而已)
剩下..就全部都是學生....裡面有20幾個學生在那邊面對著假頭在那邊剪剪剪...
我那個時候...真的很想跑...想說..算了..
但二姨已經很興奮都跑去和一個看來是老師的人聊起天來..然後就帶他來到我的面前說"我姪女想要剪頭髮"
這個看起來很權威的老師很快速的瞄了我的頭髮,沒有說什麼點了點頭..然後用手教我去坐在那張one and only的一張椅子上
然後其中一個學生就來幫我洗頭等等之類的
接著老師就來了...他很安靜
所以我說"我想要留長" 他說"留長會好看嗎?"
我說"我想要留長後燙捲" 他說"你不適合"
我說"那我想要染" 他說"你不要染,傷髮質"
...............
這個老師會不會太權威?!!!
然後不顧我的一切想法,他就開始剪了!!...我真的很無言..
更讓我整個覺得坐立難安的是..老師在剪的時候,旁邊圍了一群的學生在看
然後大家的意見都好多啊...我覺得 我頓時變成了那些讓大家試練的假人...被人公開的品頭論足
真的很怪!..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在盯著自己的腳丫子..根本沒有再看老師怎麼幫我剪的
剪完之後..也是迅速的道聲謝..然後迅速的離開..完全沒有仔細的看自己的頭髮,只有感覺比較輕盈而已

等到回到家照著鏡子看的時候...才發現..老師果然就是個權威啊!
真的還滿好看!而且在沒有擦任何的保養品下,老師剪完的頭整個就是個髮質好..
超級舒服的!
只是...在剪的時候真的很uncomfortable..both physically and mentally.
照片 019small.JPG
照片 013small.JPG

老師只剪適合客人的髮型,他不會盲目的聽客人的要求
所以..也就是說,在老師的眼裡..我這輩子就是註定的栗子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