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_12901674_4.gif

媽打完化療的這幾天,整個人真的很虛
大部分時間,她都是躺再床上一直昏睡,不然就是一直噁心想吐,不想吃東西
但是她越是這樣噁心不想吃東西,就越是一定要吃,這樣才能補充身體能量,補充紅血球,補充白血球
所以通常打完後的兩三天,都是給她喝很多的營養保養品.
有些東西是每天都必吃的:
早上起來吃止吐藥,半小時後給她吃個早餐(喝個豆漿,吃一點蛋餅)..不過早餐通常都還是會吐掉
十點的時候,讓她吃glutamine配葡萄汁--glutamine是個很重要的營養品,因為它會防止作化療的人嘴巴破..每天想吐都已經很可憐了,如果在嘴巴破 又痛,那怎麼可能會想吃東西?!所以glutamine是個非常好的保養品..
然後十點半的時候,我就會去傳統市場買個牛肉切成丁,然後拿回家用電鍋蒸,把牛肉汁滴出來,讓媽喝那個牛肉汁. 這樣子滴的牛肉,所有的精華都在汁裡面,媽每次喝完的時候,精神就會比較好 比較不暈(補鐵質和血紅素),唯一的缺點就是整個聞起來很腥@@
中午我爸拿了飯菜回來後,他就會把肉啊 菜啊 湯啊 等等的裝好一碗給我媽,然後逼迫威脅利誘的餵我媽吃

到下午的時候 媽就會一直想要把那些食物吐掉,不過有我在旁邊看著,我都會一直不讓她去吐...
我說,除非是你真的已經是到下一秒就要吐出來了以外,剩下的時候如果想吐就要忍住.
因為我媽的心理作用真的太強,有時候沒有要吐,但是她就會跑去廁所裡讓自己催吐...她說這樣比較舒服,比較不暈..但是她這樣做的話,補充下去的營養都還沒有吸收就被吐掉了...所以通常我就是像個警察一樣的一直盯著她..@@

然後差不多三點的時候,就要拿"K嚕"去給她吃,是幫助腸胃擩動 幫助排便
因為化療病人很容易便秘..所以這個K嚕很重要!能自己上廁所是最好的,不然家人很有可能就要幫忙通腸...trust me...所以這個保養品我是說什麼都要我媽吃下去的

除了三餐之外,有時候如果身體特別虛的話
我們也會讓媽媽喝高蛋白的飲料--亞培,補充能量,補充體力
每天看媽這樣東吃西吃的,看她吃的很痛苦..但這也是沒辦法的..因為體重絕對不能掉
要在下一針的化療之前,好好的把身體能量多多少少的補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