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5.gif

下午的時候,我像往常一樣悠閒的坐在電腦前,開著MSN,逛著一個又一個的網頁
然後,突然看到一個橘色的MSN窗口在電腦下方閃爍著
原來是個很久以前大學的朋友,上次很巧的在從台灣回來的飛機上碰上他
回來之後 就不經意的會用MSN聊聊天
在那次的飛機上,我得知了他的媽媽得了乳癌,已經熬了五年之久
中間一度以為已經好了,沒想到後來又復發
那時候他回去一個多月 就是回去照顧他媽..
在機場的時候,我媽也跟他聊了起來..雖然他很擔心著他媽,但還是安慰了我媽
説"雖然治療很辛苦,但也不是說不能醫治啊..現在癌症都快變成了慢性病了"
他說他也是個過來人的家屬,所以也可以懂我媽和我的心情

回到美國後,我們會彼此互相update對方自己媽媽的消息.
只是,他的消息是越來越不好...
直到後來,他跟我說"我又要回台灣了,這次有點危急"
然後...next thing i know..
我就看到了他的橘色MSN窗口...內容很簡短
"我媽昨天走了.."

看到的時候,整個心都寒了
我瞪著那個窗口很久很久,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
後來..我打了"I'm sorry to hear that..."就把電腦關掉了..
這種感覺,就像知道自己在一個戰場上,然後自己的戰友就這樣的陣亡了
那種心寒,那種害怕,那種恐懼,和那種悲傷.
我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安慰他,我只好默默的用我最強的戰術--逃避..

那天晚上,我和媽媽在講電話的時候,媽居然突然問說"ㄟ 那個誰的媽媽現在怎麼樣了?"
我心驚了一下,然後裝作若無其事的說,"喔 沒有啊,現在就還是好好的在家裡休養啊..你還是照顧自己的身體最重要啦"
怎麼可以跟我媽說...我只好裝作什麼都不知道的說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