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十四號,情人節
老樣子,我還是要說這是個被過度誇大的節日
不過,誇大歸誇大,似乎還是要過一下,感受一下氣氛
不然.男女朋友是用來做什麼的?就是要在這個節日來點不一樣 慶祝一下吧..
我們還是老樣子的決定以晚餐來"慶祝"情人節
比較不一樣的大概就是今年我決定來做個chocolate chip cookies
畢竟一天到晚看food channel的我,也是會有一天被感化到心癢癢,想自己試著做做看嘛
第一次做chocolate chip cookies,原則很簡單,就是不要一下子找太難的食譜
找個簡單易作然後又容易修改的方法,比較保險

上網查了一下,還真給我找到個非常簡單的作法
不多說,馬上去Safeway買了材料,開始試做了起來
麵粉,蛋,hersey's milk chocolate chips, powder sugar, baking powder, vanilla extract, water,sugar/brown sugar
好像就是這樣...感覺很多都是家裡本身就有的東西
我..很天兵,在要加baking powder的那個步驟時,我居然看錯,拿成自家的baking soda (蘇打粉)猛力的加進去
然後再要烤的前一分鐘,才真正的瞄到"baking soda"的盒子...
如果我就這樣拿去烤的話......後果真是不堪想像

我做了兩個batches的cookies,一個是加普通的白糖,另外一個則是加了brown sugar
brown sugar 做出來的cookies居然有黑巧克力的感覺,整個就很妙
想當然爾,一般白糖出來就像白巧克力了
IMG_2179small.JPG
IMG_2180small.JPG

一邊做的時候,我ㄧ邊給大弟試吃..還要他拿一包去給他的朋友吃
頗受好評耶!我小弟居然一開始還以為是我去店裡買的..整個就讓人的信心大增!!雖然是個很簡單的食譜,但還是要花心思時間下去做的啊~很有成就感
IMG_2181small.JPG

阿邁也說好吃

最後來張情人節去點仙女棒...用光了一整盒的火柴(總共有32根)..才點燃的一隻仙女棒,所以只有個半心
IMG_2198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