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phne現在變成了我的movie buddy
畢竟..我們兩個是現在目前最閑的兩個人吧
只能說,最近的這段時間,我終於深深的體會到我媽那種家庭主婦的生活了...
今天和Daphne去買完菜之後,我們就決定去看"The Reader"
也是一部由書改編,深受好評,入圍奧斯卡年度最佳影片獎的電影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我感動的要死!!!!!感動到爆炸!!感動到淚流滿面的!!
其實電影的題材不是我喜歡的,但是.他們真的演的太美了..他們把它們之間的愛演的太感人,太轟烈,這樣的刻苦銘心....唉

6933_3639772816.jpg
again..如果還沒看這個電影然後想看這部電影的人,就不要在往下read了!!因為有雷!

這部片時間點是在二次世界大戰的德國.一個德國少年(Michael)得了重感冒在路邊吐到不行的時候,被Hanna一個年紀大他兩倍的"熟女"同情心發作,帶他回去照顧一下,沒想到這個少年就因此的愛上了她..(好像男生真的很容易被年長一點的女生所吸引)
12372853261.jpg
一開始的時候,真的想說..怎麼會找個這麼怪的男生來演這個腳色,結果後來發現他越看越帥....

之後Michael只要下課後,就會常常跑來找Hanna..接而發生了肉體關悉
從一開始的肉體關悉慢慢的也演化成了愛情
Hanna並不識字,她把她是文盲的秘密守的緊緊的,連Michael也不知道,但她又很渴望文學知識
所以Hanna常常會叫Michael唸書給她聽..讓她可以融入書的世界
49d8aae622e37.jpg

而她獎勵Michael的方式則是男女之間原始的法則-性
兩個人也算是互相的滿足對方,一個是肉體上的滿足,一個是心靈上的滿足
3171402462_bd31f28f2c.jpg

我本來以為看到這裡,我會覺得這樣的配對會很讓我很噁..不能接受
但..surprisingly 我不但非常的enjoy..而且居然還被深深的感動...
是他們的演技真的太好?還是隨著我的年紀慢慢增加,我居然也開始有點了解"cougar"的想法?!
49b00f1336fec.jpg

不過這樣的戀情總還是會受到許多外來的考驗
外界的看待,自身的感覺多多少少還是受影響...但不管怎麼說,他們過了一個很美很印象深刻的夏天
直到...Hanna從剪票員被升上去要去做office 工作的時候,她不識字的自卑感深深的綁住了她..
於是她異然決然的換了工作離開成為了Nazi集中營的守門員..
可想而知,當她如此的不告而別對青少年的Michael簡直就是個晴天霹靂..
他愛Hanna愛的太深,傷也被傷的很深,想當然爾他恨她也很深
後來他上了大學唸了法學院,有次實習去法庭上觀摩..
戰後一個在集中營中存活下來的猶太人告幾個當時在集中營當守門員的德國女子們..
其中一個居然就是Hanna.....
為了保身的其他守門員們居然一起圬陷Hanna說,Hanna寫下了殺害那些猶太人的策畫書..
Hanna其實只要說出,她根本不識字的事實,就可以被洗刷冤屈....但不識字的事實是Hanna最大最深的自卑感..
她默默的忍了下來...承受了這個莫須有的罪
Michael也在此時,頓時發現Hanna是個文盲的事實....但因為他對Hanna的愛太深,導致他對她的恨也太深
於是,他保持沉默......這個地方我整個哭到不行.......我好為Hanna感到心痛..感到屈辱..感到無奈

這段短短的初戀 造成了Michael心裡一個不能抹滅的痕..甚至到他長大了,結婚生子了..這段記憶還是被緊緊的鎖在深處
直到..他開始慢慢的想起..Michael在此時已經是個很有成就的男人,一切都看似很美滿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的心在那很久以前就已經不完整了...
然後...他決定開始補救...
他開始口錄許多的書...然後寄給在獄中的Hanna..就在以前一樣..他這樣的唸書給她聽
3330007999_d110f270d1.jpg

當Hanna收到的第一捲帶子的時候,當她聽到裡面的內容時
她哭了....我也...大哭了.....媽呀 怎麼這麼感人
這樣來來往往之後,Hanna也開始慢慢的自學開始慢慢的學會了認字..
甚至到最後..她可以用簡單的文字寫信給Michael..
fb7f6c85.jpg

Kate Winslet真的演的太好了.......他們之間的愛..是真的愛情..

在監獄的幾十年,一晃眼就這樣過去了
Hanna因為素行良好,於是可以被假釋出去了
但...Hanna早就沒有了家人...於是...監獄的人contact了Michael.畢竟他是唯一寄東西給她的人
他們這幾年來的第一次相遇..
tr14.jpg

開場白的氣氛是激動的,是千言萬語的
但最後只化為一句淡淡的"Kid, you've grown up..."


最後的結局我就不多說了,因為對我來講..這邊就夠了.
這部片給我的震撼.給我的感動 說真的是這幾十年來看的電影裡面最讚的
它的震撼我覺得我是沒有辦法再看第二次..但卻足夠我記得很久很久...太美的一部片
直到出了電影院之後,過了兩三天後,我還一直沉溺於電影裡那種轟轟烈烈太深切太深刻的愛
阿........

好羨慕...@@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