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輕鬆的星期日晚上,也不管第二天D是不是要上班
我們兩個義然決然的決定在晚上七點的時候,去看兩部電影
看完出來後,都已經差不多凌晨一點多了
對個在找工作的人來說,我是真的沒差~
對D來講,尤其現在是這種非常時期..他可能就會比較累一點:P

3109809774_cd120db7b7.jpg

今天選的其中一部也是奧斯卡提名的Doubt.
我們有點趕著想要在Oscar頒獎前 把這些提名的電影看完
這樣才可以猜到底那部片才會贏得大獎
上次看了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我個人是非常的喜歡
畢竟那是個很有趣的題材,科幻之中帶點諷刺,生存之中帶點生活的無奈
這次選的Doubt有五個Oscar提名:Best actress, Best supporting actor, Best supporting actress, Best adapting Play.
演員都是很大牌:Meryl Streep, Amy Adams, Philip Hoffman.每一個都是實力派的演員.
電影內容大致是在說一個天主教的私立學校裡面所發生的爭議:不管是男女之間的不平等或者是種族之間的不平等,在那個時代都是非常敏感的話題
Meryl Streep在裡面所扮演的腳色是私立學校裡的修女,她是個以嚴厲和公正出名的老師/修女.學生家長甚至其他的修女也對她抱有一種畏敬的感覺
3199831327_977e57feb6.jpg
非常的正直,不容許一點錯誤,很強硬絕對不害怕惡勢力的一個腳色

而Amy Adams則是飾演一個比較柔軟無助的一個角色.同樣身為學校裡的修女,可能是因為年紀比較輕,歷練比較少,很容易受別人的影響,雖然想要像Meryl Streep那樣的強硬那樣的堅持自己的立場,但總還是會默默的退回到自己的位置
3200676700_f039f49729.jpg
這一幕是這個神父正式著要對她洗腦啊!!

Phillip Hoffman則飾演了一個我最討厭最排斥的一個角色...一個受學生們愛戴的神父,但私底下卻默默的利用關悉玷污孩子(尤其是容易受欺負的男童) 我真的很唾棄這類的人..利用別人的痛苦假扮好人,然後在變相的去欺負.想當然爾,我看這部片真的是看的很痛苦!!更不用說,這個神父是個大男人主義的沙豬..把女人看的貶貶的..整個就讓我很受不了
所以最後,他被Meryl Streep給趕出這個私立學校時,我整個就是個高興!
59-doubt_wkend19_movie.embedded.prod_affiliate.56.JPG
不過會演到讓我這麼討厭,也真的是演技好


最後還有一個新星演員-Viola Davis,雖然只有出現短短的幾分鐘,但她的幾分鐘就已經足夠讓她被提名最佳女配角
在戲內,演一個無助的黑人母親.雖然知道自己的兒子被神父所玷污,但卻完全的無能為力
身為一個女人,身為一個黑人,在兩種不平等的待遇下,讓她只能在面對困境的時候默默的承受,默默的忍耐,默默的想要讓時間熬過去,沒有辦法大聲的去奮鬥她所該擁有的權利
那種作母親的悲哀..她演的真是好!那眼淚,那鼻水,那悲痛..真的是深深的撼動

3200676606_61871e6b38.jpg
這短短的幾分鐘,值得讓她被提名


雖然在這部電影裡,每個人的演技都讓人讚嘆
但我必須說,這個劇情讓我很不喜歡..太奧斯卡,太悶..太爭議的話題.
我看的很不舒服啊~雖然這部片不長,但我卻覺得超久!!
如果是看演員們的演技,我大力推薦
如果是劇情...那我就...默默的退到一邊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