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_3444564_1276.jpg

不知不覺又兩個禮拜了
如果日子以這樣每兩個禮拜每兩個禮拜過,時間真的是過的飛速
從一開始每次都坐著計程車去榮總看醫生,到現在,我和媽媽兩個人坐著公車
悠哉悠哉的看著風景到醫院
就像媽媽常常有錯覺她其實沒有病,我也是這樣覺得的
只是有時突然想起的時候,心裡就會一陣沉重
然後就會很鴕鳥心態的不敢再繼續想下去

今天沒有做什麼特別的檢查
本來是要去做MRI的,但是上次預約的時候,因為排了太滿,所以我們的MRI是明天才要去做
於是今天看醫生主要來拿藥之外,就是和醫生"聊天"?
蔡醫生很喜歡和我們聊天,老愛問我們美國生活的事情等等之類的..
每次一聊,旁邊的護士小姐,助理們就會有點(#)@*$(#
因為門診的病人們太多了,常常都掛到一百多號
然後醫生看的很仔細,速度就會很慢~常常一整個早上才看了20幾個人
剩下的八十幾個人..就...只好慢慢的繼續等下去

我們都知道媽媽吃這個藥不可能吃永遠
因為一開始,醫生就說eventually會產生抗藥性,到時候就要換別種方法
所以今天,我們就問醫生,還可以吃多久?然後媽想要一月中的時候,回來美國一兩個禮拜一下,可以嗎?
醫生一如往常總是用非常輕鬆的態度來回答問題 (讓我們總是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大小@@)
"Tarceva這個藥當然是不可能吃永遠啊~我看看,你們已經吃了將近兩個月,再吃ㄧ個月,等你從美國過完年回來,我們就停藥"
"那,停藥後,要幹麻?"
"就開始作化療囉~" (醫生真的講的超輕鬆)
我和媽媽兩個人頓時抽了一口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我們已經太習慣了這種每天只要吃顆藥,生活機能一切正常的日子
可能聽了太多化療辛苦的負作用
就整個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消化

回程在公車上,媽的情緒很明顯的低落
我只好在那邊說,"反正我們早就知道藥不可能永遠吃啊~現在趁體力好的時候,作化療,做完後,再回來吃藥也很好啊~就相信醫生啊"
媽只是在那邊"恩,恩"的點頭
我趕快就說,"ㄟ 宗晏宗頤今天晚上就要回來了,我們要怎麼去接?"
然後媽媽眼睛就突然閃亮起來,說,"對啊,他們要回來了!"

啊 趕快回來吧~
趕快大家一起照顧媽媽的情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