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1_3444564_1280small.JPG

兩個禮拜一次門診
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了
這次的門診是去看上禮拜做的CTscan(電腦斷層) 和CEA(癌指數)
因為肺部的腫瘤明顯的縮小,所以一般的X-ray照出來已經不準確,都會被肋骨給擋住
從發現到現在是兩個月,可以再做一次CT scan了
照往常一樣,我們每次去前心理都會很忐忑
更不用說我媽這個緊張大師,每次都手腳冰冷的在那邊等著輪到我們的號碼

這次的檢查,媽的肝指數上升了
醫生說是現在在吃的標靶副作用,
如果肝功能指數一值上升的話,就要開始吃保肝片或者標靶就要暫停
他建議媽媽可以吃蛤仔湯(不能加鹽,不能加味素,只能加薑片)蛤仔湯有保肝的作用.
我和媽默默的記下來..一定要在下次的門診,肝功能下降.這是一個指標

而當林助理跟我們說媽的CEA(癌指數)
我們嚇到了,從原本的228到今天的30幾..整個就差很多
我ㄧ度懷疑林助教眼睛看錯了,但是..我站在那邊確認又確認.的確是正確的
雖然醫生說,癌指數不是最完全的指標,但是有降低不管怎麼說,都是很好的:)

然後就是胸部的CTscan結果了
拿來比對10/8剛發現時的片子,整個真的有縮小很多
大概是一半吧...
本來是直徑四公分的腫瘤,變成直徑2公分
醫生也說這個藥對媽媽很有效
很振奮人心的消息
媽媽問,"有沒有可能就這樣吃標靶吃到腫瘤全部消失?"
醫生說,"這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是我這邊還有很多武器,所以不用擔心"
恩,聽起來..還是要保持樂觀就是了
對吧..?

P.S 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我兩個弟弟
大家都很高興,小弟也因此決定今天是個好日子,終於去查了他MCAT的成績
比大弟的36還要再高分
38!!!!!!!!!!!!!!
果然兩個都很會考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