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我爸下台南學甲
一個我大概有整整十年都沒有再回去的地方
小時候回去的時候,都是去看爺爺奶奶,親戚們等等
印象中的學甲 很熱,很鄉下,很多田和魚塭
所以這次我爸叫我跟他一起回去時,我還滿期待的
雖然.我們下去的目的不是去玩...
主要是回去要替我去世的奶奶遷墓
好像是因為奶奶之前放骨灰的靈骨塔有contract,說只能放十年
今年的十月剛好滿十年,要替奶奶找個新家

我和爸是做客運下去的
我必須說,我很impressed by 這家客運
一上去,就被它那種商務艙飛機椅的座位size給嚇到
然後每個位子有個自己的小螢幕..
可以看電影,打電動,聽音樂..等等之類的...
這..不是只是個客運嗎....?
不過我倒是很高興的玩著炸彈超人,度過這四個小時的車程
邊吃著冷凍壽司..台灣的冷凍壽司真的強太多了....

到了台南之後....我徹底的體會到南台灣的熱度!!
都十月31號了.怎麼會熱成這個樣子
整個是揮汗如雨..我全身都又黏又汗的..@@
臉上的防曬油,化妝品..大概都一整個融化了吧...
然後我爸又帶我去吃學甲很有名的虱目魚粥
那是我以前每次小時候去台南學甲就一定要吃的東西

超讚的!!
但我必須承認,吃完的那霎那..我真的覺得我中暑了...

後來就到小叔家,等著他們請的道士來,和等著所謂的良辰時間
時辰到了之後,我們就先去奶奶目前的靈骨塔,請她出來
然後再開著車,我爸捧著奶奶的骨灰罐..到奶奶的新居
中間的過程都很傳統..很多的捧香拜拜
道士叫我們做什麼,就做什麼
感覺一整個很傳統~
不過我真的是快要熱乾了....
道士先生更可憐,因為他還要戴帽穿袍子..
我看他汗是成大水滴,一粒一粒的掉下來

等到遷墓結束後,我和爸爸特別留下
請求奶奶保佑媽..

晚上再坐著四個小時的客運回台北~

被晒乾又很虔誠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