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D的媽媽在今天約好 去鼎泰豐吃飯
看到D媽媽,還是一樣漂亮很有朝氣
她帶給我媽的影響絕對是正面的..也讓我媽擁有正面思想的去面對
在去之前,D媽媽帶我們先去台灣的癌症希望協會
讓我們多多少少了解一下許多病情,一些資料,一些數據
來到這邊,才真的覺得癌症真的是個文明病.
在台灣,每四個家庭中就有一個家庭遭遇癌症風暴
大家都是談癌色變,總覺得癌症是個很遙遠的東西..
但其實,原來它我們的生活如此的接近..
近到讓人感到害怕

"希望之光"裡的祕書長很親切的招待著我們
了解我們的狀況,並和緩著我媽的情緒..
在那裡,我也更加的了解所謂的肺腺癌
Adenocarcinoma
是屬於肺癌裡的兩種之ㄧ:非小細胞肺癌
非小細胞肺癌生長的速度較緩慢,通常它的發生常常是經過一段很長的成長期(有十年之久)
轉移發生也較慢,不太會有什麼症狀,所以很難被發現
通常只有少數人士在診斷出來時,是屬於可以開刀治療的
這類肺癌大多發生於女性..此類型腫瘤通常漲在肺部邊緣的腺體組織,屬於周邊型病變


其實一開始來的時候,我是抱著完全樂觀的心態來的
我總覺得我媽可以熬過,可以和癌細胞和平共處個十幾 二十幾年..
也許自我催眠的太嚴重..
所以當秘書長請人帶我媽去參觀整個機構時
當她跟直接開門見山的說
"慧柔,妳媽媽的第四期肺腺癌,和淋巴癌的第四期不太一樣.
好一點的是一年的存活率,幸運一點的是兩年...
所以你應該好好的專注在怎麼樣讓你媽媽過的舒服點..."
我整個人就潰堤了...
眼淚簡直是用噴的....D媽媽一直拍著我的背,沒有說話..

後來去鼎泰豐吃飯的時候,
食物很好吃,我媽很難得的吃了很多,D媽媽一直鼓勵著我媽媽
而我吃著吃著..實在很難讓剛剛那種震撼的情緒回歸到正常..

從回來到現在,我從來沒有那麼一刻那麼害怕
可能一直沒有人這麼直接了盪的說出來,就算是醫生,也是說的有點不清不楚
可能我看了太多的有關奇蹟的書
可能..我一直下意識拒絕去想..去了解那個萬一

現在的我,真的很害怕每天每天的這樣過..
當我每天晚上看到時鐘又指到12的時候,我真的..
很怕時間的流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餃子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